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九价宫颈癌疫苗开打适合16至26岁女性1335元/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08:48 来源: 三峡日报

4月2日,市疾控中心一马路门诊工作人员为市民接种宫颈癌疫苗。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黄余洋 摄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刘晶晶 通讯员 严毅

4月2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首批400余针九价宫颈癌疫苗已到达我市。即日起,市民可前往城区10个预防接种点现场预约接种。据了解,九价宫颈癌疫苗是目前预防宫颈病毒最多的一种疫苗,中国适合接种的人群为16至26岁的女性。

10个预防接种点 仅限现场预约

据介绍, 九价宫颈癌疫苗刚在湖北上市,疫苗数量有限,宜昌前期到货仅400余针。目前城区只有10个预防接种点已到货可预约接种。

这10个预防接种点分别是:宜昌妇幼保健接种门诊,电话6475230;市疾控中心一马路接种门诊,电话6922566;西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6832961;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6522758;西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6272898;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6342120;夷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6713452;云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6222127;大公桥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6911370;古老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电话6514595。

即日起,市民凭身份证或市民卡,前往上述接种点现场预约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只接受现场预约。

打疫苗有“门槛” 27岁是上限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二价、四价宫颈癌疫苗,都能预防70%的HPV16、18感染引起的宫颈癌。与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四价宫颈癌疫苗还可以预防HPV6、11感染引起的生殖器疣等。而九价宫颈癌疫苗不仅能预防90%以上的宫颈癌,还能预防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生殖器疣、持续感染、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

“九价宫颈癌疫苗每针1335元,接种流程分3次,分别在第0、2、6月注射。”该负责人提醒,想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还须先过年龄这一关。“目前该疫苗的接种年龄仅限于16岁-26岁之间。27岁是上限年龄,超一天都不行!”该负责人解释说,HPV疫苗共3针,全部接种完要跨时半年,27岁的年龄上限是接种第三针的时间,最迟26.5岁就要接种第一针。“如果你第三针还未接种,就已经27岁,那就不能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了。接种信息要往上报,年龄超一天,系统无法录入!”

按时打疫苗 定期做筛查

超过27岁,不能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的市民也不必失望,可选择接种年龄限制更宽的二价或者四价宫颈癌疫苗。

二价宫颈癌疫苗推荐接种年龄为9-45岁,四价宫颈癌疫苗推荐接种年龄为20-45岁。超过27岁的市民可在二价或四价宫颈癌疫苗中选择其一。20岁以下除九价宫颈癌疫苗,只能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

虽然每种宫颈癌疫苗适用接种女性年龄各不相同,但接种流程都是分3次注射。二价宫颈癌疫苗每针接种价格617元,在第0、1、6月注射。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价格835元,在第0、2、6月注射。目前宜昌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供货充足,各接种点均可接种。

医生提醒:疫苗只是第一道预防之门,远离宫颈癌,定期筛查、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