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男子走失四年 枝江民警辗转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22:4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俊富)5月27日,家住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镇的陈山(化名)专程赶到枝江,在枝江问安派出所接回了走失四年的儿子。这段跨越四年的寻亲路,画上了句号。

时间追溯到2015年,农历八月初一深夜,枝江市公安局马家店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夜晚留宿街头,疑似患有精神障碍。民警出警后将该男子接到派出所,但当时男子身上没有能够证明其身份的随身物品,民警通过查找周边县市的失踪人口,也没有获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只好将该男子送至枝江市救助站。

在救治站期间,枝江警方采集了该男子的DNA,希望通过信息比对,能够查清他的真实身份,但依旧没有线索。在枝江救助站托管了将近两年后,枝江市救助站将该男子安置在问安镇中心福利院。

由于该男子属于“三无”人员,为了给他申报各项生活补助,2017年9月,问安派出所户籍民警张慧慧为他申报户口。经过上报审批,帮助他在问安镇落户,并取名“陈志嘉”。

2019年5月,湖北省公安厅下发了一份全省疑似重户名单,并要求各地进行核实,陈志嘉的身份信息也在排查之列。通过信息查询,张慧慧发现陈志嘉的照片与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镇永盛村的陈强(化名)的照片相似程度高。张慧慧对于陈志嘉并不陌生,因为两年前,正是她办理了陈志嘉在问安镇的落户手续。

“当时我看到陈强的照片时,十分欣喜,因为两张照片的十分相像,而且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在眉心处有一颗痣。”张慧慧回忆道。

张慧慧将相关情况报告所长龚平后,并立即与荆门警方取得联系,请求他们核实陈志嘉是否就是荆门的陈强,经荆门警方核实和陈强的父亲陈山确认,陈志嘉正是他在2015年3月26日走失的儿子。

5月27日,在问安派出所,陈山见到了分别四年的儿子。

据介绍,陈强走失后,陈山发动亲戚朋友寻找儿子的踪迹,考虑到儿子语言有障碍,可能不会走远,他们在荆门市东宝区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希望能够找到儿子。四年来,只要有消息,陈山都会第一时间去核实,但始终没有音讯。他也曾想过,儿子可能被非法拐卖,没想到四年后,还能在枝江与儿子团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