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生态小公民”教育亮相国新办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07:56 来源: 三峡日报

6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作介绍。在同步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北省发展成就展示活动现场,带有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发展“标识”的宜昌元素频繁亮相,受到中外媒体关注。

现场展示分为“图文板块”“非遗板块”“实物板块”。其中,“图文板块”以大幅照片展示宜昌“关、改、搬、转”破解“化工围江”后,城市滨江俊秀壮美的全景图,以及长江生态环境“指标生物”江豚多次现身长江宜昌段的情景。在“非遗板块”,宜红茶、恩施玉露非遗传承人同台献艺,展现荆楚文化瑰宝。“实物板块”中,以三峡工程为代表的大国重器也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湖北省主要领导在向中外媒体介绍破解化工围江、推进“三非”整治、修复岸线生态时,多次提及宜昌。在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上,提倡坚持从娃娃抓起,并特别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肯定的“生态小公民”教育活动,表示湖北将通过这种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持久树立起来,自觉形成生态保护意识,共同把长江母亲河保护好。(记者王莹)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