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推动禁毒社会化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08:25 来源: 三峡日报

枝江市公安局通过防范打击、社区治理、帮扶救助、宣传教育等工作,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着眼长远,禁毒工作呈现良好态势。

枝江市委、市政府将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推进,并将禁毒经费单列,由财政全额保障。形成了“党委政府主导、禁毒综治牵头、政法公安主力、成员单位协作、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模式,巩固深化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工作成果。

高标准配备市禁毒委组成人员,一次性为枝江市8个中心戒毒社区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19名专职禁毒社工,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对吸毒人员而言,毒瘾确实可怕,但更可怕的是周围歧视的眼神,令他们对生活失去信心,对人生失去希望。家住仙女镇的周某,原本在外地创业小有成就,后来误入歧途,因为携带毒品被公安机关查获。服刑期间,周某的爱人与他协议离婚。出狱后,周某回到了仙女老家,但是他总觉得周围人看自己的眼神充满异样,与周围生活格格不入。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由民警、村干部和网格员组成的“3+N”小组立即上门做工作。得知周某想通过养殖小龙虾发家致富,帮扶小组成员动员他加入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帮助他流转周边农户62亩土地从事龙虾养殖,现已投资18万元,投放1000余斤幼苗。今年龙虾开始出售,目前已经回收资金5万元。

“吸毒人员是社会中的一类特殊群体,他们也是受害者,对待他们要像对待病人一样,有爱心,有耐心。”枝江市公安局仙女派出所民警向新星说,在工作中,辖区民警、社区干部、网格员主动了解掌握吸毒人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2018年,枝江市政府出资设立戒毒人员发展产业贷款担保基金200万元,成功帮助了659名戒毒人员,其中35人走上产业致富的道路。

“警察叔叔,原来吸毒可以使人变成这个样子,真是太可怕了!毒品的危害太大了!”这是枝江市职教中心学生参观完禁毒教育基地后发出的感概。

在枝江,无论是在农村中心警务站、中心戒毒社区,还是学校、企业、公交站台,禁毒宣传知识展板、橱窗、宣传栏随处可见。同时,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今年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册,播放禁毒专题片12场次,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

为了强化禁毒阵地宣传,枝江市政府增加了禁毒专项建设经费200余万元,在城区高标准新建一处400平米的禁毒宣传教育基地。(通讯员黄华、许俊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