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集中解决“四乱”清单问题182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09:29 来源: 三峡日报

记者日前从宜昌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自今年3月开展“清四乱”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宜昌市集中解决纳入水利部和省水利厅“清四乱”清单的任务182项,完成率名列全省市州前列。

乱占、乱建、乱堆、乱采“四乱”问题一直是河湖顽疾,“清四乱”专项行动是保障河道行洪安全、改善河湖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3月,宜昌市水利和湖泊局制定河湖“清四乱”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县市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核,逐处督促整改销号。

为了细化实化“清四乱”工作任务,该局派出15个暗访巡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点河湖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同时督导各县市区采取“空中拍、水上巡、岸上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问题摸排。

为推动问题解决,该市河湖长办建立了问题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将上级暗访反馈问题、联系单位巡河发现问题、专业机构巡查上报问题,以及群众投诉举报的“四乱”问题及时交办到县市区,并会同联系单位进行跟踪督办。在严格落实河长制和联系单位巡河制度的同时,落实专项资金200万元,委托第三方对重点河流每月进行一次专业化巡查。

6月上旬,宜昌市河湖长办向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印发河湖“清四乱”未整改销号问题“一县一单”,督促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抓落实。针对这些“硬骨头”,各级河长现场办公,研究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当阳市和远安县通过对沮漳河沿线砂场开展联合执法,清理取缔砂场90多处;宜都市结合鲟龙湾文化旅游产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拆除长江沿线违建和历史形成的房屋200余栋。

(记者雷春桃、通讯员熊先春)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