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首批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08:57 来源: 三峡日报

8月15日,宜昌市举行第一批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宜昌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等12个具有典型生态示范意义的基地接受授牌。

2018年10月以来,该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广泛征集意见基础上,依托现有生态环保资源,挖掘打造了12个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其中,教育功能类4个,包括宜昌博物馆、宜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猇亭区长江生态修复424公园、夷陵区黄柏河河心公园;自然资源类4个,包括运河公园、磨基山森林公园、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绿萝植物园;环保设施类3个,包括宜昌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宜昌建投水务有限公司花艳污水处理厂、宜昌桑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研生产类1个,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华鲟研究所。

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成立后,将作为纽带和桥梁,在引领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经开展了7次生态环保社会公益活动,市民参与800余人次。”宜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办公室负责人李媛媛说,授牌后,规划馆将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深挖,创新教育形式,更好地发挥生态环境教育职能,营造了解、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宜昌市生态环境局等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的管理和扶持,督促各基地本着社会公益性、环保示范性和科普教育性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生态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组织发动更多单位参与创建工作,打造更多更优秀的生态环保教育实践基地,为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平台和条件,让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杨婧、通讯员王晶晶)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