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七星台整治人居环境打造“内外兼修”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14:47 来源: 荆楚网

枝江七星台整治人居环境打造“内外兼修”美丽乡村。通讯员 供图

沿途的农家小舍错落有致,绿树阴浓,花开满架。通讯员 供图

用旧利废,打造特色湾落。通讯员 供图

讲卫生、美环境的理念已经厚植在董家湾村民心中。通讯员 供图

通村干道边的文化墙上挂满了老百姓家里废弃的老物件。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定平 胡茂新 李金欣)“‘内外兼修’的美丽乡村,有‘颜值’更有‘气质’,这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和村民们的共同印象。”8月16日,枝江市七星台镇董家湾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军,看着村里错落有致的农家小舍说道。

七星台镇位于长江中游,江汉平原西缘,是宜昌市和枝江市的东大门,享有“湖北大蒜镇”、“三峡油脂城”的美誉。今年以来,七星台镇大力进行村容村貌整治,不仅让乡村环境“美了起来”,更让村民的心情“好了起来”。

在七星台镇董家湾村,干净的便民小道连通整个村庄,沿途的农家小舍错落有致,绿树阴浓,花开满架。通村干道边有着长达1公里的文化墙,篱笆、鲜花和民俗物件相得益彰,醇厚的乡韵民风扑面而来。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军介绍,董家湾村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依托两个湾落为建设试点,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村容村貌改善带来的好处。同时通过宣传引导,让村民汇聚了环境整治的动力,避免了“干部辛苦干,群众背手看”的尴尬。

如今,讲卫生、美环境的理念已经厚植在董家湾村民心中,村民们闲暇之余收拾房前屋后,已经成为平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不比吃、不比穿,就比谁家院子收拾的干净,谁家物品码放的整齐。”一位当地村民说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