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副部级贪官家中藏有千万元名酒 明日在宜昌公开拍卖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准备拍卖的部分茅台酒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俊华 通讯员李涛 刘玉泉

昨日,宜昌美术馆展出了一大批涉案罚没的名贵高档酒,其中有部分茅台15年、30年、50年、80年的年份酒。拍卖机构介绍,这批名酒有1000多瓶,市场价超过千万元。据宜昌市人民检察院透露,这批罚没酒大多来自一名落马的副部级官员。近期还将对查获的名表、奢侈品包、玉石等进行拍卖。

年份名酒摆满一间展厅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则信息,20日至21日,宜昌美术馆有一场涉案罚没名贵酒的样品展,市民可以前往咨询办理竞买登记手续,22日开拍。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美术馆,走进一间30多平方米的展厅,地上摆满了酒。其中包括贵州茅台酒(15、30、50、80年)、五粮液、赖茅60年、郎酒、青花郎、舍得、国窖1573、剑南春、虎骨酒等,很多都是整箱整件的。记者看到,茅台、五粮液的包装都不是市场上常见的样子。其他的酒,也是非常豪华的包装。

负责拍卖的湖北中友拍卖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批酒大多是各个品牌里的精品或顶级品。按《涉案罚没酒品拍卖清单》中的拍卖序号分别逐一进行拍卖,有的序号对应一箱或数箱酒,有的序号对应一瓶酒,共有数百个序号,约有1000多瓶。

实际价值远超当初标价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酒都标明了年份、生产日期、度数和市场标价,市场标价从数千元到数万元。其中一瓶产于2011年的80年茅台,市场标价为66000元。

记者留意到,这批酒虽然包装比较完整,但有些包装盒都已明显陈旧,一看就是有些年头。拍卖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名贵年份酒越久越值钱。一些收藏爱好者和品酒人士,最喜欢追捧生产日期久远的名贵年份酒,所以许多年份酒远超市场标价。

这批酒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现场办理竞买登记手续的人也不少。记者了解到,这批酒将以市场标价3折的底价起拍,价高者得。

拍卖公司同时声明,不负责承担拍卖标的物的真伪、大小、品质、数量、完整程度等瑕疵责任,希望市民参拍时认真考虑。

落马官员腐败可见一斑

记者从宜昌市检察院获悉,这批名贵酒是该院负责审查的一起受贿案件中查获的,案件审结后,经报请上级检察机关,依法对罚没物品进行拍卖处置。

上述人士还透露,这起受贿案的主角是外省一名落马的副部级官员,该案系最高检交办的。除了正在拍卖的名贵白酒,该案中还查获了一些名表、奢侈品包、玉石等,近期将陆续公开拍卖。

一些观看展出的市民议论,腐败官员仅名酒就能收这么多,贪腐危害可见一斑,党中央开展的反腐行动的确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