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第五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浓情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16:5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9月6日,第五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在五峰渔洋关镇浓情启幕。通讯员 闫京东 摄

土家文化与民族风情在本届女儿会上大放异彩。 通讯员 闫京东 摄

五峰土家茶乡特色文艺汇演。通讯员 杨威 摄

五峰土家茶乡特色文艺汇演。通讯员 杨威 摄

五峰土家茶乡特色文艺汇演。通讯员 杨威 摄

五峰土家茶乡特色文艺汇演。通讯员 杨威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高伊洛、张元媛、邹前俊)峥嵘岁月,逐梦前行,茶乡儿女,祝福祖国。9月6日,第五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在五峰渔洋关镇浓情启幕。民族歌舞跳起来,土家山歌唱起来,相亲交友动起来,民俗文化摆出来……3天时间里,一系列主题活动将接连登场,将让土家文化与民族风情大放异彩。

上午10点,在一曲充满五峰土家民族特色的《山寨欢歌》舞蹈中,第五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正式拉开序幕。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柯志强主持开幕式。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万红首先致辞。他说,今天的五峰,站在新时代广阔的历史舞台上,正加快舒展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画卷。此次举办第五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将着力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传统文化盛会与旅游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与对接。他诚邀大家感受悠远绵长的土家文化,体验独具魅力的民族风情,畅享五峰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开幕式文艺汇演将现场氛围推上高潮。

本次活动持续3天,共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土家风景风情体验和土家文化文明体验三个板块,包括开幕式、百名记者探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土家万人相亲节、土家婚俗风情夜、慈善拍卖捐赠暨扶贫帮扶签约、五峰镇歌村歌挑战赛、教育扶贫显真情文艺晚会、体验土家美食抬格子、筑梦新时代·书法绘画摄影展、庆祝新中国70周年晚会等10多项主题活动。

据介绍,五峰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土家茶乡女儿会,今年举办第五届五峰土家茶乡女儿会,旨在坚守绿色发展理念,展示土家茶乡风情,推介五峰生态文化旅游,促进民族特色文化走出山外,让更多的外界市民了解五峰、走近五峰、爱上五峰,加速五峰发展,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谱写五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