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国“舞”林高手齐聚宜昌土家山寨同台比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21: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9月7日,广场舞爱好者在宜昌土家山寨前翩翩起舞。 记者 闻玉强 摄

9月7日,全国“舞”林高手齐聚宜昌土家山寨同台比舞。通讯员 刘亚靖 摄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意犹未尽,在舞台下再次舞起来。 通讯员 段丽娜 摄

广场舞比赛深受群众欢迎。记者 闻玉强 摄

不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比赛。通讯员 郭小莉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见习记者付荣鹏 通讯员刘亚靖)幸福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9月7日,宜昌市点军区车溪河畔,一队队“舞”林高手在土家山寨翩翩起舞,“舞动中国 爱上宜昌”首届三峡车溪万人广场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来自车溪民俗风景区的一群土家么妹儿首先登台,她们用欢快的土家舞蹈点燃了全场的热情。

当天,共有来自全国25支队伍近400人参赛,舞蹈以突显爱国情怀为主题,伴随着一曲曲经典红歌,参赛选手们尽情舞起来,曼妙的舞姿,动感的舞步,舞出了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生活,对祖国的热爱,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70年砥砺奋进,70年风雨兼程,7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车溪景区以及土家人的幸福生活也是共和国伟大发展的一个微小细节和浪花。

本次大赛旨在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全国各地游客搭建的一个欢乐共享平台,在这欢欣鼓舞、激情飞扬的日子为伟大的新时代深情放歌,激情舞蹈,传递健康理念。活动现场,不少外地游客也不由自主跟随比赛音乐迈开舞步,与舞台融为一体。

宜昌镇江阁曳舞团团长龚圣琼说:“广场舞是一种广受欢迎的民间艺术形式,很多年轻人也很喜欢,我们也要走进景区,通过舞姿向中外游客宣传宜昌地域文化。”

车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王重宜说,广场舞走进景区,增强了景区与游客的情感互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有助于提升宜昌文旅的深度融合。

据主办方介绍,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将有来自全国百余支舞蹈队在车溪景区切磋舞技。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