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中外艺术家齐聚宜昌 “乐”动“钢琴之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22:13 来源: 荆楚网

长江之韵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在宜昌剧场举行。记者 章巧慧 摄

中外名家齐聚“中国钢琴之城”,“乐”动宜昌奏响盛世华章。通讯员 付蓓蓓 摄

潘林子的表演充满激情。 通讯员 付蓓蓓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徐栋、王丰)9月7日晚,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在宜昌市开幕,期间,众多中外名家将齐聚“中国钢琴之城”,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独特的音乐文化魅力,推动中外文化的沟通和交流。

宜昌是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民风淳朴、楚韵悠扬。2014年,宜昌市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钢琴之城”称号,成为我国首个被命名为“钢琴之城”的城市。

本届音乐节以“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设置了6场钢琴音乐会、3场长江钢琴大师讲堂、3场名家进校园进社区、1场全国高校钢琴教师论坛,以及新品发布会等多项活动。

其中,音乐节特邀请徐洪、齐欢、沈璐、白岩峰、潘林子等多位中国优秀钢琴演奏家,举办“长江之韵”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致敬柴可夫斯基”专场音乐会、“华夏琴英”庆祝第35届教师节专场音乐会和“我和我的祖国”中国作品专场音乐会。

在开幕音乐会上,钢琴艺术家潘林子与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倾情演绎了《黄河钢琴协奏曲》,演奏结束前,乐曲巧妙地把《保卫黄河》《东方红》和《国际歌》结合在一起,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随后,来自西班牙的钢琴大师莱昂内尔·莫拉莱斯·阿隆索与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以及指挥林木森,倾情演绎了由拉赫玛尼诺夫作曲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据悉,音乐节期间,长江钢琴将启动“长江钢琴艺术家”、“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两项签约仪式及“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聚合国内外优秀钢琴演奏家,通过举办音乐会、巡演、大师班等活动。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