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13: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投入试运行。记者 章巧慧 摄

游客在秭归换乘中心购票。记者 章巧慧 摄

游客凭身份证过安检游大坝。通讯员 郑家裕 摄

游客大件行李过安检。记者 章巧慧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通讯员周华山、张海彦)9月19日上午,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行,首批500多名游客在秭归屈原故里景区直接换乘前往三峡大坝游览,感受大国重器的雄壮与豪迈。

三峡大坝是国家5A级旅游区,自1997年开放至今,累计游客接待量达2700多万人,是长江三峡沿线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有力促进了三峡库坝区及宜昌旅游产业的发展。2019年预计接待量将突破300万人。

2018年底,三峡集团与宜昌市政府达成共识,将三峡大坝游客换乘中心外移到周边四镇(秭归县茅坪镇,夷陵区三斗坪镇、乐天溪镇和太平溪镇),打造“一区四镇”的大旅游区发展格局和管理格局,以缓解坝区安保与旅游接待压力。

据了解,“一区”重在宣传展示大国重器形象,质量、安全、形象、秩序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四镇”将承担坝区现有游客换乘中心的票务、安检、换乘功能,发展游客集散、餐饮、住宿、度假、购物、文化娱乐等产业链。

三峡大坝旅游区总经理谭祖柏介绍,“一区四镇”规划实施后,将形成以大国重器为核心、三峡枢纽管理区与周边四镇共同发展、“内涵丰富、风景优美、环境宜人、体验良好”的旅游休闲度假区、三峡工程旅游综合效益示范区。

秭归地处长江西陵峡两岸,是三峡库区首县、屈原故里。屈原故里景区紧邻三峡大坝,是三峡大坝的延展区,也是“赏高峡平湖、拜诗祖屈原、观国之重器”的绝佳地点,由此成为了三峡大坝旅游区换乘中心“先行先试”点。

当天,游客在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购票、检票、安检后,换乘由三峡旅游公司统一提供的旅游大巴,前往三峡大坝景区坛子岭、185平台、截流纪念园等景点参观,游览结束后,再统一乘车返回至秭归。

“从屈原故里景区直达三峡大坝,方便快捷,返回秭归还可以享受峡江小城的美景与美食。”来自湖南常德的游客陈先生体验了从屈原故里换乘至三峡大坝的游览路线后说,这次旅游体验非常好,下次会带亲朋好友一起再来。

湖北子归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尚朝表示,每年分流至秭归的游客量将达百万以上,这将促进秭归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推动游客集散、餐饮、住宿、度假、购物、文化娱乐等产业链发展,让秭归成为三峡旅游集散地与目的地。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