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各界群众齐聚三峡水乡庆丰收话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14:03 来源: 荆楚网

9月21日,宜昌市举行“共谱农民丰收曲,同筑乡村振兴梦”农民丰收节活动。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各类节目表演精彩纷呈。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市民在活动举办地拍照留念。枝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农产品现场展销。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活动对100名“百佳农民”进行表彰。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见习记者潘越梦 通讯员方明墨 史明倩)欣赏丰收创意、观看民俗表演、品鉴农特产品、体验劳动竞赛.......9月21日上午,宜昌市“共谱农民丰收曲,同筑乡村振兴梦”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农村乡贤、文化名人和农业企业代表及农民群众代表等1300余人齐聚枝江市东方年华花谷广场,共享丰收喜悦,共话农村发展。

开幕式上,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宣读了对管永强、周代年、谢蓉等100名“百佳农民”进行表彰的决定,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公布了“枝滋有味”农产品电商营销大比拼结果。

“我会继续要扎根农村,不断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爱农村、懂农业’的新型农民,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农民代表谢蓉说,会以自己富裕带动大家共同富裕为己任,带领乡亲们积极投身农业产业发展,帮助贫困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做乡村振兴的引领者。

近年来,宜昌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目标,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各项工作,全市农业产业质效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广大农民朋友腰包越来越鼓。

此次活动举办地枝江市是全国产粮大县、湖北省水产大县,有“三峡水乡”之称。近几年来,枝江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市三农工作呈现“产业强、生态优、生活美”的高质量发展态势,先后6次获评全省农产品加工“四个一批”工程先进县市,2018年获得湖北省“三农”综合考评第四名。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表示,要以本届丰收节为契机,通过开展扬丰收、比丰收、庆丰收、展丰收、绘丰收、晒丰收等系列活动,持续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不断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广泛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