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国九城艺术联展走进宜昌 百名艺术大咖与市民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22:2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九城艺术联展上,全国近百位艺术家携百余件精品力作与市民见面。 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艺术家们现场挥毫。 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前来参观的市民讨论作品。 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创作者与参观市民在作品前合影。 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联展首日,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潘越梦、赵雅馨 通讯员魏芳)9月2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东方欲晓——第八届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宜昌站”在宜昌美术馆盛大开幕。联展用艺术向祖国献礼,为宜昌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艺术盛宴。

本届艺术联展以艺术形式多角度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画“气势派”的开宗创派者周韶华、徐悲鸿弟子戴泽、现任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等全国91位艺术家携百余件精品力作同期亮相。

联展分为“大美河山”、“生灵·意趣”、“浓写当代”、“笔墨六记”四个单元。艺术家们以丹青敷彩盛世,以翰墨抒发豪情,展现祖国大美河山、讴歌民族精神。艺术家们在一起探讨作品的创作手法、展现方式等;市民朋友们欣赏交流后,争相在作品前与创作者合影留念。

据了解,该展览成为在宜昌市举办的首个全国大型艺术联展。九城联展成立于2011年,由九大城市主流媒体联袂打造,是目前中国最具广泛影响力的艺术展览平台,经北京、南京、上海、武汉、济南等十余个城市,完成了60多场巡展和逾百场平行展,汇聚了全国数千名优秀艺术家的作品,使高品质的艺术展成为人民的艺术节。

“此次艺术展揭示了在社会发展进程中,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艺术表达方式的变化。”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说,“本次九城艺术联展带来的不仅是艺术的结构和形式,它为构建城市精神文明,提升人们文化素养,建立城市文明窗口有着重要担当。”

据了解,“全国九城艺术联展·宜昌站”将持续到10月30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