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第六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宜昌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22: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第六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在宜昌召开。通讯员供图

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致辞。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翟小红 杜一凡 喻萍 谈帅)9月23日至25日,第六届全国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湖北宜昌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湖北省三峡地区生态保护与治理国际联合中心承办,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新罕布什尔大学、佛罗里达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新西兰GNS国家同位素中心、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等单位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设有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水生生态系统结构、功能与服务的稳定同位素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

三峡大学副校长黄应平说,举办全国规模的稳定同位素学术研讨会有助于促进学校生物、生态、环境学科建设,提升生物、生态、环境类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更好地服务三峡库区生态与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稳定同位素技术当今被广泛应用于生态、环境、水文、地质、农业等众多研究领域,已逐步成为了解生物与其生存环境相互关系的强有力的工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