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夷陵区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08:45 来源: 三峡宜昌网

记者昨日了解到,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恩施州恩施市和宜昌市夷陵区三家单位榜上有名,获得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自今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启动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以来,经县级创建单位自愿申报、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审核择优推荐,专家组现场验收和细化打分,推荐排名居前的武汉市黄陂区、恩施州恩施市、宜昌市夷陵区接受文化和旅游部验收认定。经过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视频答辩、专家暗访、公示等流程,最终喜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夷陵区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旅游对GDP贡献率、对财政收入贡献率分别达到17%和15%,对就业贡献率持续稳定在20%以上;26个贫困村成功融入旅游链条,12万人吃上旅游饭,旅游业已成为夷陵区现代服务业的支柱产业和夷陵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快“引擎”。

截至目前,夷陵区建成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6个,正在创建的5A级景区2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创建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1个,发展休闲农业示范点1650多家,星级农家乐585家,民宿专业村4个,连续多年游客满意度测评居全省县市区首位。(记者王英、通讯员周勇)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