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启动“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08:56 来源: 三峡日报

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宜昌市应急管理部门根据相关要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并进行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以提高基层抵御灾害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宜昌市应急管理局近期对社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并引导各社区、防灾减灾救灾社会组织工作者、志愿者等集中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灾害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减灾防灾宣传教育活动,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针对灾害风险隐患,通过应急演练,发放防灾减灾挂图、宣传手册,举办社区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市民减灾防灾意识。

为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提高基础设施承灾能力,宜昌市进一步修订完善乡镇和社区的各类应急预案,规范各类灾害的应对处置程序,确保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加快今年受灾损毁基础设施的修复和倒损民房的重建,加大农村危房改造、中小学校校舍加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基地、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等工作力度,提高抗灾设防水平。

截至目前,宜昌市共有71个社区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111个社区获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133个社区获市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记者肖敏、通讯员刘阳)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