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民警热情相助 这对失散53年的老同学重聚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2:11 来源:

10月15日,分别53年后,73岁的蔡正新与72岁的董世鑫老人在宜昌重逢。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额消息(通讯员李相刚)10月15日10时许,宜昌万达广场门前,73岁的蔡正新与72岁的董世鑫紧紧拥抱在一起,喜笑颜开。分别53年后,在鼓楼街派出所民警的热情帮助下,这对老同学在宜昌重聚。

53年前,蔡正新与董世鑫是远安县一中1966届的高中同班同学。当年高中毕业后同学们各奔前程,彼此再无任何联系。

今年5月,老同学们在远安聚会时,大家感慨不已:1963年入学时班级有55人,到1966年毕业时班上同学只有33人,组织2019年聚会时仅能联系到26人,另有5名同学已故去,而蔡正新、张会中两人因消息全无,未能参加聚会。遗憾之余,大家得知董世鑫要到宜昌城区女儿家居住,再三拜托董世鑫找到蔡正新和张会中。

年纪越大,越是思念少时情分,带着25名同学的嘱托,董世鑫在家中坐卧不宁,每次街头散步时希望能碰到老同学,但茫茫人海无迹可查。日子一天天过去,老人越来越焦急,女儿得知原因后,将老人送到鼓楼街派出所请求帮助。

10月15日8时许,民警刘晋勇热情接待了董世鑫老人,随即按照董世鑫提供的信息进行细致查询。经董世鑫比对照片,最终,民警从30多位同名同姓人中找到了比较符合的两人。蔡正新家住万达广场附近,而张会中已迁往武汉,民警迅速帮忙联系,电话接通的那一刻,董世鑫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随后,民警开车将董世鑫老人送到万达广场,于是便上演了开头的重聚场面。看到老人们相拥而泣,民警也跟着开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