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市聚焦民生解难题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16:18 来源: 三峡日报

近年来,当阳市加大农村环境治理力度,全市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当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焕发新颜。 通讯员 牛运洪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魏茜)“违章建筑拆了,街道整洁了,道路宽敞了,我们的眼前也更亮了。”10月18日,当阳市玉阳办事处窑湾社区居民们看着崭新亮丽的新集镇,无不拍手称赞。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当阳市立足“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民生问题,着力为百姓纾难解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多年来,窑湾集镇基础设施落后、道路破旧、街道违章建筑较多,严重影响了集镇形象和居民出行安全,群众反映十分强烈。检视问题,立行立改。玉阳办事处结合主题教育,大力开展“拆、清、整、建、亮”整治,拆除违章建筑63户,取缔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商100家,10月底前所有违章建筑将全部拆除。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主题教育中,当阳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群众盼什么,就着力解决什么,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9月底,该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分别深入所联系的镇处及所辖村、社区,开展“进百村、访千户、暖万民”主题教育调研,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民生改善,先后组织3500余名村(社区)党员群众召开座谈会,走访“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2000余人,发放5000余张调查问卷,倾听意见、查找短板。同时,深入浙江老农西瓜、乡之韵农业、众志葡萄等300余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询问群众生活生产。现场化解老人赡养、征地拆迁、土地确权等矛盾纠纷45起,筑牢了基层稳定防线。

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群众急忧盼怨,当阳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过上门访、座谈询、调研找、书面报等形式,多渠道收集民生难题,并筛选出了10个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开展“十个民生问题、十个满意答案”活动。由当阳市委常委牵头领办,办理情况全程公示,确保问题真解决、群众真满意。同时,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制定责任清单,领办民生实事,实现了学做相融,查改相通。

针对主城区11个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市委书记、市长张世敏主动认领,列入“为民服务解难题”清单,由政府投资近千万元进行地下管网疏通、地面道路硬化等改造工作。目前,11个小区已全部完成改造工程,基本实现了“功能完善、生活方便、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目标。

针对群众迫切要求改善的人居环境问题,该市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为抓手,组建督办组加强督促指导,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看现场、找差距、议举措、抓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已投资3500多万元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立了“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五级联动责任链条,全市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据统计,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当阳市已收集各类问题清单206项,其中11个立行立改项目已整改销号。对于查找出的问题,该市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整治时限,一个一个抓攻坚、一条一条抓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