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电铁军”全力为军运会保电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16: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军运会保电期间,“宜电铁军”把支部建在一线,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 (通讯员 陶桃 摄)

严格排查,精益求精,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 (通讯员 陶桃 摄)

电力检修、排查一丝不苟。(通讯员 陶桃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治飞)10月18日的武汉,秋高气爽、碧空蓝天,军运会开幕在即,举世瞩目。但对于从宜昌赶赴武汉军运会保电的550名保电队员来说,时刻绷紧神经,不敢丝毫懈怠。9月20日召开誓师大会,保电队员陆续入驻武汉,一场长达一个多月的保电攻坚战就此拉开帷幕。

在全省如此缜密而浩大的保电系统工作前,每一位保电队员似乎都显得“渺小”。却也正是“渺小”的他们,在共同点亮着这座城,守护着这场盛会。

全面排查 打有准备之仗

10月10日凌晨,在辖区酒店做完用户设备停电演练的保电队员李沁风回到驻地已经三点多了。掏出手机,打开微信,不忍打扰家人的他只能看了看妻子发的儿子照片和视频。这一天,他的儿子刚满百天。

早在八月,李沁风便赶赴武汉,开始对辖区内的设备进行摸底排查,酒店、场馆、车站,李沁风和同事们白天巡视,凌晨做停电测试,每一天都极其珍贵。

为了解决接线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宜昌公司在保电一线成立设备技术组,一一核对,逐项排查,着手解决用户设备接线图与实际不相符、应急预案不完整等问题。对所辖的重要酒店,安排停电演练。现场核实备用电源、柴油发电机投用情况。而酒店电梯、消防室等重点区域,更是严格将投切时间控制在0.1秒以内。

10月13日上午9点,在线路巡视的输电工作人员袁泽华在一处工地发现110千伏线路下停着两辆搅拌车,车顶距离导线最近部分只有6米左右。工地已经停工,袁泽华立即上报隐患,联系车主。现场蹲守等待1个多小时后,车主到达现场,对其进行劝说,车辆移至别处,并告知存在的安全隐患。

“线下垃圾堆存在飘空短路和火灾隐患”“电缆盖板缺失隐患”......隐患的发现,离不开现场人员的脚走和眼看,输电线路负责相关工作的99人,共要完成142座铁塔和15条线路的巡视工作,累计每日巡视线路超过400公里。

10月8日至13日,进入二级保电阶段以来,宜昌公司累计出动保电人员1500余人次,车辆150余辆次,发现各类隐患30余处,解决用户设备问题十多处,完成所有用户设备演练、模拟推演任务十余次。

牢记使命 凸显责任担当

10月13日早八点,宜昌保电人员周晓平从220千伏鲇鱼套变电站离开,匆忙赶往火车站,接到爷爷病危通知的他,在站完最后一班岗后,立即赶往宜昌。

和周晓平一样做出牺牲、坚守岗位的还有在110千伏卓刀泉变电站坚守的夏兵,他的父亲病重在床情况不容乐观,由于人员调配不便,他依旧坚守岗位。在保电值守的11个变电站中,值守人员分两班,每班值守24小时,吃住都在站内,期间要不间断地巡视、上报情况,遇到关键时期,通宵是家常便饭。

220千伏夏巡线的铁塔下,每一基都有宜昌保电人员的蹲守。目前每天蹲守12小时,待到开幕式后每天便要蹲守24小时。

“一开始也不习惯,枯燥、单调。慢慢也就好了,想到肩负的责任,这样的辛苦忍一忍就过去了。”祝万波每天早八点出门,晚八点下班。一个工具包、一把伞、一个小马扎,在郊外一待就是一天,现场比赛的热闹场景他们没有机会体会。

在整个保电过程中,武昌三区指挥部严格按照省公司要求,指挥部负责人在一线指挥,多次开展“四不两直”检查。明确值班纪律,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每日不定时点名,严格现场值守纪律,树立了良好的“宜电铁军”风貌。

坚强支部 发挥引领作用

“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是发挥党支部作用的时候。越是现场一线,越是党支部应该发挥作用的地方。”9月26日晚,军运会保电武昌三区临时党总支书记王斌在队伍完成集结后,立即组织召开了党总支会议。

为了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武昌三区临时党总支分输电党支部、变电党支部、配电党支部、营销党支部四个支部,把支部建在一线,组建“红领保电先锋”共产党员突击队,实行党支部“网格包保”、党员“设备包保”全覆盖,亮出旗帜、筑牢堡垒,发挥关键作用。

“党总支发放的书籍,其中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让我深受鼓舞,学习了焦裕禄的故事后,我觉得保电的辛苦和前辈们的辛苦比起来不值一提,我要把我保电的感受写成思想汇报,递交给党组织。”10月9日,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入职四年的积极分子陈鹏帆发言道。

军运会开幕在即,全省的保电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而宜昌公司将在武昌三区这片战场上,主动担当,积极工作,彰显“宜电铁军”风范,牢记责任使命,迎接军运大考,不辜负这座城市的荣光。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