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李玉刚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宜昌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23: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李玉刚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宜昌上演。

《昭君出塞》在宜昌五一剧场上演。(张楠 摄)

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演绎的王昭君。(张楠 摄)

《昭君出塞》分为“争艳”、“宫怨”、“对局”、“迎亲”、“光阴”、“灵山”、“翱翔”七个篇章。(张楠 摄)

《昭君出塞》讲述了王昭君从被迫选择出塞,到成为草原之母的传奇一生。(张楠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见习记者崔普 通讯员邹远景、李博文)10月19日晚,“寻梦昭君”李玉刚大型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在宜昌五一剧场浓情上演。

《昭君出塞》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历时6年、联合业界顶尖人物共同打造,分为“争艳”“宫怨”“对局”“迎亲”“光阴”“灵山”“翱翔”七个篇章,讲述了王昭君从被迫选择出塞、等候命运的宣判,到感悟生命、升华大爱、成为草原之母的传奇一生。

2013年,李玉刚一行曾来到兴山县昭君村采风,实地感受昭君生长之地,并在昭君村萌生了创作的灵感。“我和昭君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民族和平,国家富强,我一定要将昭君文化和昭君的和美精神带向更多地方。”李玉刚说。

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表示,《昭君出塞》是一部将多元文化融合、“一带一路”精神重新搬上舞台的作品,蕴藏了中国传统文化以“和”为美的历史大义和家国情怀,对打造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弘扬昭君文化及建设昭君文化品牌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演出现场,多样的音乐风格使《昭君出塞》整部剧作丰满充实,节奏与内容交相呼应,随音乐起伏,昭君在楚地、汉宫以及出塞生活依次呈现,将观众带入不同时空,而昭君每次出场都伴有琵琶旋律,这是贯穿其命运的主旋律。

本次演出,剧组还特地邀请了多位少数民族演员担当主演及群演,在突出王昭君个人不负使命、化身和平使者的传奇之外,也将汉族与少数民族和乐融融的精神面貌于舞台之上重点突出,呈现着民族团结和谐的大爱文化。

据了解,此次《昭君出塞》还将去往美国圣地亚哥、加拿大温哥华等地展开世界巡演。

兴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宏伟说,《昭君出塞》作为兴山县“中秋月圆忆昭君”昭君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和压轴大戏,不仅把昭君的和美精神传遍屈原昭君故里、世界水电名城的宜昌,更把这种精神传递到世界各地。

兴山是和平使者王昭君的故里,是“和美”昭君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近年来,该县抢抓高铁机遇,大力弘扬昭君文化,推动昭君文化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着力建设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大三峡大神农架生态旅游集散地,全省飞地经济发展示范县和山区生态经济强县。

汪小波说,兴山县将持续保持“两地两县”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与“昭君和亲路”沿线5省37县市、文化艺术界及各大旅游市场主体精诚合作、共赢发展,进一步把昭君品牌打响、把合作交流加深、把昭君旅游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