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美哉宜马!奔跑在名为“宜昌”的城市画卷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19: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0月27日,2019年宜昌国际马拉松在长江之畔鸣枪开跑。 记者 闻玉强 摄

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名跑者共享宜马盛宴。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昌籍世界举重冠军汪周雨作为2019宜昌国际马拉松的领跑嘉宾与2万多名选手激情开跑。 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新疆姑娘苏塔尼克·比苏(右)荣获女子全马季军。 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见习记者潘越梦)10月27日,广汽传祺·2019年宜昌国际马拉松在长江之畔鸣枪开跑,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名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从和平公园越过起跑线,用奔跑的脚步丈量宜昌城市之美,感受宜昌人民的纯朴热情。

2万人用脚步丈量宜昌美

2019宜昌国际马拉松共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活力跑、4.2公里迷你跑。总参赛人数22016人,其中外籍选手35名,分别来自于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捷克、韩国、蒙古、英国、加拿大等国家。

上午7时30分,宜昌籍世界举重冠军汪周雨作为2019宜昌国际马拉松的领跑嘉宾与2万多名选手在三峡宜昌最美城市赛道上激情开跑。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SOLOMON LEMA BIRATU和YENEABEBA NARU EJIGU分获男女组全马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的19岁新疆姑娘苏塔尼克·比苏一鸣惊人,在全程马拉松比赛中,她以3小时01分25秒 的成绩,荣获女子组季军。

据了解,宜昌国际马拉松从2016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四年,如今已经成为宜昌一张靓丽的城市新名片,今年马拉松更是吹响文旅体融合发展的集结号。在保持着高质量赛事的基础上,融入了许多旅游元素、民俗文化元素,赛道沿途设有音乐加油站等活力元素,让参赛选手不仅能在奔跑中欣赏宜昌秀丽的山水风光,更能感受宜昌独特的人文魅力。

“一江二桥映三峡”,脚步丈量宜昌美。体育+旅游,“+”出新效能,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宜昌喜迎八方来客,马拉松赛事期间,不少景区对参赛选手推出门票2折优惠。逐梦宜马,情醉三峡,品尝宜昌地道美食、欣赏宜昌民俗表演、感受宜昌特色旅游,感受最地道的宜昌文化。运动、旅游两不误,美哉。

2019宜马,2万人用脚步丈量宜昌美。记者 闻玉强 见习记者潘越梦 摄

42公里赛道只留喝彩不见垃圾

一场城市马拉松,不仅是体育爱好者的奔跑,更是对举办城市整体实力和文明素质的综合检阅。

今年宜马开始之前,天空中飘起了蒙蒙细雨,许多运动员穿雨衣参赛,人们曾一度担心比赛结束后赛道上可能会留下很多垃圾,而事实上,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赛后的道路依然干净整洁。

记者在现场发现,环保部门和多个民间公益组织在第一时间展开“光马行动”。由206名儿童和成人组成的“宜昌环保小先锋”方阵,沿途分发垃圾袋捡拾赛道垃圾。连续三年义务参加清洁赛道的“三峡蚁工”团体,待所有参赛选手出发后,在队伍后面进行“拉网式”清理。环卫工人也及时将垃圾桶清理干净。

年过7旬的“三峡蚁工”李家发和秦士建两位老人说,跑者们的素质都蛮高,赛道上基本上没什么垃圾,只是偶尔遇到散落的塑料雨衣和树叶。

“宜昌这么干净,人们都不好意思乱扔垃圾,从头到尾都很干净。”参加了三届宜马的钟妮娅对今年宜马赛道的印象是特别干净。

而在运动员经过后,宜昌交警部门和城市管理部门又迅速拆除障碍,还路于民,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2万人比赛,数万人观摩,只留下喝彩和欢笑,不见一片垃圾、一个矿泉水瓶。美哉!

宜昌“三峡蚁工”在参赛选手后面清理赛道垃圾。 记者 闻玉强 摄

环卫工人第一时间将垃圾桶清理干净。 记者闻玉强

赛场上也严格实行垃圾分类。 记者 闻玉强 摄

工作人员及时清理赛道附近的共享单车。 记者 闻玉强 摄

文明宜昌,万人马拉松赛道只留喝彩不见垃圾。 记者 闻玉强 摄

共享全民健身,让城市更有温度

在2019宜马的赛道上,最让人动容的是那些轮椅上的追风者,他们用双手奋力地滚动着轮椅的轮子,努力地“奔跑”,路边的人群不时喊出“加油”的助威声。

来自荆门的杨群英今年50岁,是葛洲坝集团的一名退休职工,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就报了半马,面对热情人群的鼓励,她频频点头致谢。“这也是我第一次到宜昌,一下车,就感受到宜昌的温度,很多志愿者和不熟悉的市民为我们提供热情的帮助,这让我很受感动。”

除了“轮椅跑者”外,还有不少其他残疾人的身影也活跃在宜马的赛道上,共享运动快乐,全民健身一个也不能少。

宜昌国际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在迷你跑赛事中,萌娃宝妈齐上阵,全家老少总动员,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幼儿园的小朋友,甚至有的父母用推车推着尚在襁褓中的婴儿参加。

市民李先生和妻子抱着只有4个月的宝宝坚持跑完了迷你马拉松。他说,平时工作忙,压力大,参加马拉松既是调节身心放松心情,又是带着孩子感受这种氛围。

宜马,一座城市的节日,全民健身的盛宴。美哉!

轮椅上的追风者。记者 闻玉强 摄

残健融合,共享运动快乐,全民健身一个也不能少。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马,一座城市的节日。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马迷你跑赛事中,萌娃宝妈齐上阵。 记者 闻玉强 摄

跑一场马,爱上一座城

10月27日,在宜马10公里活力跑的终点——王家河公园,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正在举行。

刘鹤鸣牵着女朋友李莉一起跑过终点后,立即向她求婚,六年爱情长跑终于在宜马赛场修成正果。“爱在宜昌,让宜马见证我们的幸福”。

宜马带动更多市民加入跑步,健身的行列,让宜昌因跑步而充满活力,让跑者给城市增添靓丽的风景。

来自黄冈的姑娘柯环,走过沿海大城市,3年前来到宜昌一家知名母婴品牌公司上班,与宜马结缘后一发不可收拾,公司同事成立了“CC快跑”跑团,定期组织跑步活动,马拉松、彩虹跑、夜跑从不缺席,今年宜马就组织了十几名跑友。她说:“工作之余,和小伙伴一起跑步让我真正找到了生活,我喜欢这座城。”

宜昌市幼儿园老师刘赟臣和龚文娟,从2016年第一届宜马开始,或半马或全马,每年都不缺席。“马拉松是能够带给我幸福感的运动,锻炼身体,愉悦心情,我们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而在宜马比赛当天,共有81名参赛选手共同过生日。

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种精神。

美哉宜马!

这一刻,请为宜昌喝彩!

跑一场马,爱上一座城,爱情长跑终于在宜马赛场修成正果。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昌马拉松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有温度。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马背后的后勤保障。 记者 闻玉强 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