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湖北地区培训班在宜昌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6: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1月5日,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湖北地区培训班在宜昌市开班。 记者 闻玉强 摄

联合国儿基会驻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儿童早期发展项目。 记者 闻玉强 摄

宜昌市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宜昌市妇联 供图

亲子教育和亲子游戏是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内容。 宜昌市妇联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胡芸、王小玉、孙长天)11月5日,由中国儿童中心和宜昌市妇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湖北地区推广培训班”在宜昌开班。全国妇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湖北省妇联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王均成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宜昌市妇联系统、儿童快乐家园和部分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儿童早期发展与家庭教育、亲子阅读、亲子游戏等,旨在提高早教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业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夯实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基础。

据了解,儿童的发展,特别是早期阶段的营养和教育情况,不仅对他们一生的成长和发展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也密切关系着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途。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是一项由全国妇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面向0-3岁儿童及家庭实施的民生工程、爱心工程。

2013年底,宜昌成为全国首批40个儿童早期发展试点项目地区之一。项目实施6年来,该市积极探索适合城市社区及农村地区的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该市已建立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16个,惠及全市贫困偏远地区、流动人口聚居区、移民安置点等地儿童1000多名,有力推进了儿童早期发展和教育,促进了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宜昌市妇联始终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基层妇联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依托项目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为全市妇女儿童和153万家庭做实事,谋幸福。

宜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认真谋划,发挥项目点对周边社区(村)的影响,积极宣传项目理念,介绍项目经验,推广项目成果,以项目为依托,打造示范儿童之家,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更大范围地改善儿童成长环境。在实践中积极探索0-3 岁儿童的早期发展服务模式,创造出可供推广的鲜活经验,为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和模式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