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七口堰社区:居民当了“巷道长” 社区环境变了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15: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居民自助式管理模式,营造了文明和谐社区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供图

文明创建,环境整治,人人都是主人翁。 通讯员 供图

实行“巷道长”管理制以来,大大改善了社区环境。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睿智)在枝江七口堰社区,有44名居民自愿当起了各个小街小巷的“巷道长”,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主动担当文明劝导员,让社区环境顺眼、顺心多了。

住在关堰三巷的杨德富,是七口堰社区 “巷道长”队伍中的一员。接受采访时,他正拿着扫帚打扫门前的卫生。在左邻右舍眼中,杨德富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只要看见路旁或邻居家门前有垃圾或是杂物摆放不整齐,他都会帮忙收拾一番。身教胜于言传,无论什么时候,他家门前总是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成为周边居民的好榜样。杨德富表示,这次政府下了这么大的决心,投了这么大的资金,大家要珍惜机会,主动配合,搞好文明创建工作,改善共同的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

跟杨德富一样,邹台三巷巷道长潘云堂每天奔走于大街小巷,在环境整治、宣传发动、政策讲解等方面尽职尽责,用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带动影响着邹台三巷的每一位居民。潘云堂表示,现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环境比原来好多了,即使有个别人垃圾不扔在垃圾桶里,通过劝导,他们也很自觉了。

据悉,七口堰社区通过实行“巷道长”管理制,推行居民自助式管理模式,让更多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其中,营造了文明和谐社区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