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国网络媒体行记者夜游漳州感受“夜经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21:5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俯瞰漳州古城夜景。肖国和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林永清)11月5日晚,“e路同行‘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采访团先后来到闽南水乡和漳州古城,欣赏漳州市区夜景,感受了一番这里的“夜经济”。

媒体记者在闽南水乡欣赏非遗项目锦歌表演。肖国和 摄

漳州夜色水乡成“打卡点”

夜风习习,灯光摇曳,小桥、流水、亭台、红砖古厝……在五彩灯光的映照下,闽南水乡夜色分外浪漫迷人。“真是太美了,这里的闽南建筑很有特色!”看到闽南水乡的夜景,环球网记者吴丹发出赞叹。

据悉,闽南水乡示范段注重把历史文化遗存与景观建设紧密结合,从设计到施工坚持“建新如旧”原则,在项目征迁中对“砖头、石头、木头”等本地古建筑材料就地取材,凸显“闽南风、漳州味”。

今年7月份,漳州龙文区举行今年第三次招商项目签约仪式,首批18个项目集中签约入驻闽南水乡特色小镇,目前示范段内已有25家商家、企业入驻并开业,涉及餐饮、休闲娱乐、教育、办公等领域。

下阶段,招商单位将重点引进一些酒吧、民宿、文创等业态,打造具有漳州特色的滨水夜经济,不仅如此,未来闽南水乡还有望增设游船,串联闽南水乡、上美湖和湘桥湖,同时策划组织一批主题鲜明的文化休闲活动,不断提升“夜经济”消费品质。

全国百家重点网络媒体打卡漳州古城。肖国和 摄

漳州古城赶上“夜潮流”

在漳州古城,媒体记者们沿着延安南路,参观了漳州古城记忆馆;在台湾路,感受了漳州古城地道的民情;在香港路,那些老建筑还有古石牌坊,让媒体记者们流连忘返;在漳州府埕,打亮后的老街更加热闹,咖啡馆、小酒馆引入驻足。

“变化太大了!”华声在线记者刘畅畅表示,她在漳州上的大学,这采风行是她毕业后首次回到漳州,“跟以前相比漳州古城变化太大了,特别是夜景工程建成后,漳州古城更亮了,‘夜生活’更丰富了!”

漳州古城是漳州千年历史文化中最精华的核心部分。2014年10月,漳州古城保护建设(一期)项目启动实施,今年初开始,漳州古城又对损毁路灯进行全面维修,并把夜景灯光往纵深延伸,空间不断拓展,引导人们走入古城更深处。

此外,漳州古城记忆馆、漳州灯谜艺术博物馆、漳州非遗展示馆、徐竹初木偶艺术馆和漳州南词传习所、漳州非遗展销中心等“四馆一所一中心”也都建成开放,古城人气不断提升,成为漳州城市的“会客厅”。

媒体记者参观漳州非遗展示馆。武子渊 摄

“夜经济”带动漳州旅游经济

在今年漳州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夜经济”被列入了2019年的漳州市旅游工作计划。报告指出,将“全域旅游重点提升旅游六大要素,优化精品旅游线路,开发‘月光经济’(即夜经济)产品,强化精准营销,持续打响花样漳州品牌”。

“夜经济”对于拉动漳州当地消费的增长潜力巨大。根据漳州市文旅局的统计数据,2019年上半年,漳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037.73万人次,同比增长16.6%,其中过夜游客1116.79万人次,增长11%,占全市旅游总人数的54.8%。这些游客都是潜在的“夜经济”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