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脐橙开园采摘 俄罗斯客商连赞好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18: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1月9日,枝江脐橙开园采摘,即将大量上市。 记者 闻玉强 摄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向嘉宾推荐枝江脐橙。 记者 闻玉强 摄

俄罗斯客商Vasif 对枝江脐橙赞不绝口。 枝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开园当天,12家全国各地的客商代表与枝江果农、合作社签订脐橙销售协议。 记者 闻玉强 摄

市民纷纷走进果园体验脐橙采摘。 枝江市委宣传部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方明墨、史明倩)喜见新橙透甲香,好果自然枝头红。11月9日,枝江首届脐橙开园节在董市镇裴圣村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省农业农村厅果品办、省农科院果茶所,相关电商企业、农产品销售平台相关负责人、合作社代表、外地柑橘销售客商等参加了开园仪式。

近年来,枝江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一改两品五化”为总思路,全面推进全市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开园当天,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北缘地区现代柑桔技术试验站在枝江市董市镇石港桥村正式挂牌。

11月9日,中柑所北缘地区现代柑桔技术试验站在枝江市揭牌成立。 记者 闻玉强 摄

品质改良后的枝江脐橙深受市民欢迎。 记者 闻玉强 摄

据了解,枝江市是全国优质“宜昌蜜桔”和纽荷尔脐橙主产县市之一。目前,全市柑桔种植面积达35万亩,总产量75万吨,总产值在20亿元以上,其中枝江脐橙挂果树面积近5万亩,产量超过10万吨;全市从事柑桔生产、加工经营的专业合作社148家,年加工销售量 100 万吨以上;种植户5.6万余户,该项人均收入超过0.6万元。

近年来,为了改良脐橙品质,2016年,枝江市与省农科院确立院地合作,建立“现代农业综合科技示范区”。2018年5月,该市又通过“资智回枝”平台,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确立合作关系,签定了柑桔产业规划、新品种引进、评价示范及选优提纯复壮等合作协议,借助科研技术力量开展品种改良。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与俄罗斯客商一起采摘脐橙。记者闻玉强摄 摄

枝江脐橙开园,吸引众多网红进行网络直播。 记者 闻玉强 摄

同时,枝江市积极发展农村经纪人、农产品电商,外引内联,广开门路,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联通中外的销售网络。“枝江脐橙”不仅是北上广深、新疆内蒙等外地客商的抢手货,更是俄罗斯、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消费者的“心头好”。

来自俄罗斯的客商vasif已经连续三年从枝江采购脐橙。在开园现场,Vasif兴致勃勃地走进果园体验了一把脐橙采摘,并连连点赞:“枝江脐橙口感、外观都很好,越来越受俄罗斯消费者的欢迎。”他告诉记者,现在物流很方便,脐橙从枝江发货后,三四天后就能通过口岸,送到俄罗斯消费者的果盘中。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客商与枝江脐橙果农、合作社、该市电商签订了5万吨的枝江脐橙销售协议。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