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残联着力探索青年干部成长路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21: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图为:宜昌市残联青年干部冬季团建活动,情景体验课程模拟残疾人生活场景。 见习记者 崔普 摄

图为:残联干部和残疾人离的越近,残疾人就离困难越远,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 见习记者 崔普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闻玉强 见习记者 崔普 通讯员 徐建)11月19日,宜昌市残联青年干部冬季团建活动圆满结束。培训活动开展了“黑暗10分钟”“手语传递爱心”和“用心拥抱世界”等情景式体验课程,分别创设“双目失明”“双臂残疾”等残疾人角色,让残联干部换位思考,亲身“体验”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情景。

“残疾人工作是一个爱心工作,我们和残疾人走得越近,他们就离困难越远。”团建活动开班前,宜昌市残联副主席、残工委副主任张在印与青年干部谈心时说,残联干部要把残疾人当亲人,尽心尽力为残疾人纾忧解难,帮助他们改变命运,始终把残疾人需要不需要、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设身处地为残疾人服务。

活动结束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拓展培训让自己设身处地地走进残疾人的生活和内心世界,强化了心理素质和协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爱心,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

据了解,此次团建培训活动是宜昌市残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年干部成长工程”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宜昌市残联切实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强化正确用人导向,通过抓好教育培养、强化培养锻炼、拓宽选任渠道等途径,积极探索青年干部成长路径,为青年干部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全力打造一支有担当、能干事、能成事的残联储备年轻干部。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