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表彰13名葛洲坝建设者 弘扬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23: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夜明珠街道举办“追寻初心 坚守信仰 建功明珠”先进建设者颁奖活动。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活动中为建设者先进典型颁奖。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明珠格格团”授旗并宣誓。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小朋友上演《垃圾分类我先行》。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见习记者潘越梦 通讯员薛沛沛) 11月22日,宜昌市夜明珠街道举办“追寻初心 坚守信仰 建功明珠”先进建设者颁奖活动,13名葛洲坝先进建设者获表彰。该活动旨在践行向葛洲坝老一辈建设者们致敬、向建设者们学习的良好风尚。

地处宜昌的葛洲坝是长江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1988年12月全部竣工。当前,正值葛洲坝集团“三供一业”及社会职能分离移交之际,夜明珠街道为此推出“追寻初心 坚守信仰 建功明珠”系列活动,回眸、感悟宜昌的城市发展变化。

此次获表彰的13名葛洲坝先进建设者,他们中有人长期坚守在祖国各类建设项目一线,有人常年奋斗在基层企业型社区居委会,也有人在汽车驾驶岗位上三十多年如一日。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都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干出了业绩。

先进建设者张文发有着三峡大坝、葛洲坝两次的截流经历,他介绍,当时他分别驾驶着85吨、15吨的卡车,往返南津关至三峡大坝截流地运输所需的石料水泥,曾在两天内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尽管辛苦,但能参与大国重器的建设,非常荣幸和激动。”

“他们立足本职,勤勉敬业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到场的每个人。”英雄山社区网格员徐蕊说,作为社区网格员,要学习老一辈建设者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服务于基层,扎根于基层,工作中应该更加耐心,坚持恒心、奉献爱心,及时为他们解决问题、做好服务。

夜明珠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正表示,希望全街道干部群众能永葆初心和使命,把每一个岗位都作为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奋斗的途径,为推动企地共建“首善西陵·坝上明珠”,推进“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对夜明珠街道辖区青年网格员组成的“明珠格格团”进行了授旗仪式。明珠格格团将在街道“金阳光计划”“银手 杖工程”品牌工作的引领下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老龄人员的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