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电子商务成为经济转型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22:24 来源: 荆楚网

11月23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260多名代表考察枝江市天韵米业公司。见习记者 崔普 摄

抖音网红在枝江市问安镇龙泉堂创客中心直播带货。见习记者 崔普 摄

活动当天,与会代表到枝江绿健专业合作社参观考察并品尝枝江本地柑橘。见习记者 崔普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见习记者崔普 通讯员方明墨、王一然)11月23日,第三届中国淘宝村转型与发展论坛在枝江市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42所院校和科研单位的60多名专家学者、14个地方政府以及众多电商企业、淘宝村带头人、草根电商创业者,共26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枝江电商企业桔缘电商、麦芒科技、宜昌麦嗒嗒、万朵时代、宜昌久焱炉具、众诚电商等6家重点电商企业分别讲述如何在互联网发展的浪潮中抓住机遇,分享电商创业故事和经历。

在中西部对话中,周立法、余珊珊、赵炎强、兰涛、刘美荣等6位行业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就电商未来发展、淘宝村打造之路、东部淘宝村与中西部淘宝村之间的合作需求和空间等话题展开讨论。

在电商创业者分享、智慧农业与电商会议中,专家们就“如何实现农业产业升级”“如何实现农业增收”“在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和机器人蓬勃发展的时期,如何实现让技术为我们农业服务”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

枝江古称丹阳,是长江三峡的东大门,因“蜀江至此如乔木分枝”而得名,是城背溪文化、大溪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枝江地处鄂西南山区到江汉平原的过渡地带,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独特的区位优势,为电商物流体系搭建了“快车道”。

近年来,枝江市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以发展电子商务促进市域经济转型升级,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该市围绕打造电子商务强市目标,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通过引入资金、人才,对电商产业的基础设施、园区建设等进行全面升级。

从2017年开始,枝江市政府为提高区域农产品的附加值,推动了“枝滋有味”公共品牌的建设与共享,构建了“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运营模式,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新零售+新制造+新平台”的新典范。

“通过加入枝江市柑桔协会,使用‘枝滋有味’‘枝江脐橙’等共有商标,打造高品质、好脐橙,让枝江脐橙脱掉灰姑娘的外衣,穿上水晶鞋,走上国内国际高端水果舞台。今年‘双十一’,我们的枝江脐橙单品销量达到2万单,销售额50万元。”枝江市桔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如今,枝江本土电商的聚集,形成了“向心力”效应。在他们心中,发展电商是一种趋势,每个电商从业者相互交流学习,也为各自的电商营销相互借力助力。

目前,枝江市共发展电商企业1200多家,网店8200多家,从业人员24000多人。2018年枝江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50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8亿元。今年又成功创建10个“淘宝村”、3个“淘宝镇”,为实现枝江市域经济转型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