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当阳 唱响新时代之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10: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11月25日晚,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当阳,为当阳市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通讯员 牛运洪 摄

传统说唱艺术漳河大鼓唱响新时代的动人旋律。通讯员 牛运洪 摄

当阳歌舞剧团的舞蹈《姊妹河》。 通讯员 刘在洪 摄

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演唱《不忘初心》。见习记者 崔普 摄

别具特色的文艺表演赢得观众一片喝彩。 见习记者 崔普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王涛 汪运钦)“当阳桥前一声吼,喝断了桥梁水倒流,他四弟子龙常山将,盖世英雄冠九州,长坂坡救阿斗,杀得曹兵个个愁……”11月25日晚,在当阳市凌云剧场,京剧《甘露寺》一折经典唱段唱响了当阳故事。

当晚,时值第十届湖北当阳市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前夕,湖北省文联文化志愿者组成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当阳,联合当阳市委宣传部、文旅局、文联、融媒体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忠义古当阳,奋进新时代”的文化惠民演出,为当阳市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本场惠民演出共有17个节目,漳河大鼓、歌舞、小品、京剧、杂技等各具特色的节目,点燃了现场氛围。《大中国》《太阳照在屋顶上》《峡江情歌》《坚守》等一首首振奋人心的歌曲,礼赞新时代,展现了沮漳大地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当地群众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地特色节目“漳河大鼓”是一种湖北省的传统说唱艺术,迄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流传于漳河一带,以其演唱形式灵活唱腔优美,深受人民群众喜爱。淯溪镇中心小学孩子们带来的漳河大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将传统曲艺漳河大鼓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唱响新时代精神物质文明的动人旋律,舞出地方传统曲艺的无限神韵,赢得观众一片喝彩。

当阳歌舞剧团的舞蹈《姊妹河》,用妙曼的舞姿,描绘出当阳“生态立市、产业兴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著名青年歌唱家严当当,国家一级演员胡承忠、周锦堂、邱玲、冷桂华、张明霞、尹章旭、谢思琴,湖北戏剧“牡丹花”奖获得者王刚,央视青歌赛获奖歌手邹一娜、陈涓、胡蕊蓝等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轻骑兵”的文艺志愿者进厂矿、走乡村、送欢乐下基层,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了百姓家门口,丰富了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受到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