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生态发展看秭归(7):打通一堵“墙”激活两个5A景区 三峡大坝秭归换乘中心效益凸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19:55 来源: 荆楚网

三峡大坝旅游区秭归换乘中心打通了三峡大坝、屈原故里两个5A景区。记者 章巧慧 摄

在三峡大坝秭归换乘中心(屈原故里景区)乘车游览三峡大坝,一票游览两个5A级景区。 秭归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三峡大坝。图片来源:宜昌市政府网站

屈原故里景区。记者 章巧慧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章巧慧通讯员周华山)11月29日,“生态发展看荆楚”团队在三峡大坝秭归换乘中心(屈原故里景区)乘车游览三峡大坝,一票游览两个5A级景区。

近年来,三峡大坝游持续火热,因坝区管理红线限制,餐饮、住宿、交通等旅游服务设施不足,不能满足游客需求。而一江之隔的秭归屈原故里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早己达到三峡大坝旅游区服务要求。今年9月,三峡集团与宜昌市政府联手,启动三峡工程“一区四镇”旅游总体规划,大坝游客中心外移,先期试点打通三峡大坝、屈原故里两个5A景区,开通从秭归游大坝的江南线路,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实现三峡游提档升级。

在秭归换乘中心上车,对于游客而言,不必在坝区饿着肚子排队,可以在秭归屈原故里景区游玩,而且自驾游从秭归游大坝,无需在三峡专用公路排队办通行证,节约30分钟左右。

在换乘中心购票窗口,记者了解到单独游览三峡大坝交通费用为每人60元,而只需购买100元套票,即可全景游览三峡大坝和屈原故里两个5A景区。

从秭归出发游大坝线路是,游客们在实名制安检后,换乘三峡旅游大巴前往三峡大坝景区坛子岭、185平台、截流纪念园等景点参观,结束后乘车返回。

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与三峡大坝遥相呼应,一个是屈原文化璀璨明珠,一个是长江三峡国之重器。两个景区交相辉映,其丰富的文化内涵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三峡大坝秭归换乘中心打破两大景区之间一堵“墙”,将屈原故里景区与三峡大坝景区融为一体,实现两大景区的高效链接,凸显长江文化、三峡文化、屈原文化、移民文化的综合叠加效应,极大提升了“三峡游”旅游品质,同时也进一步激活了秭归旅游大市场。

游客量的增加,进一步拉动了秭归餐饮、住宿、旅游购物等消费市场。秭归县以四星极标准建设的西江国际大酒店已正式营业,全县餐饮住宿经营场所不断提档升级,县城日接待游客量达到2.5万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