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生态发展看秭归(9):36家媒体点赞秭归“橙”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15:55 来源: 荆楚网

媒体采访团参观三峡大坝。记者 章巧慧 摄

东方网记者打卡秭归长江大桥。蒋心予 供图

荆楚网记者深入多美橙车间采访。 记者 闻玉强 摄

湖南红网记者用镜头记录秭归。 凌雨晴 供图

广西新闻网记者为秭归脐橙“代言”。 黄影洁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贝 闻玉强)有山有水“橙”意深,美景美酒惹人醉。11月29日,“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秭归县,36家媒体被秭归县以“橙”为媒,激活“美丽经济”,谱写《橘颂》新篇章的生态发展之路所触动,纷纷以文图为赞、以视频为叹,点赞秭归县绿色发展、协调发展的最新成果。

一江碧水,两岸橙黄。两千年前,生长于秭归的屈原写下千古名篇《橘颂》。两千年后的今天,秭归县用科技与创新,令18万农民端上脐橙“金饭碗”。在秭归县水田坝乡“多美橙”分选基地,每一颗橙子背后都是阿里整合国际领先农业科技资源打造的智慧农业样板。

南方网记者以“秭归脐橙谱写《橘颂》新篇”为题,点赞大山深处的三峡库区县以“四季有橙”描写智慧农业、融合发展、科技赋能的生态发展故事。广西新闻网记者感叹:“从秭归美食到屈原文化,均以橙(诚)相待。”大众网记者体会更深:“如冰淇淋般入口即化,像茉莉那样芳香沁人心脾……秭归脐橙,会让你一生‘衷’橙。”

千年峡江天堑,今朝变通途。在秭归长江大桥,鲜艳的红桥和清澈的江水,恍若两条飘带浮在峡江的云雾里,媒体记者们惊叹于荆楚大地的神奇壮美和荆楚儿女的奋进精神,纷纷以身打卡,不畏高处寒风。中工网记者感慨:“荆楚大地处处美景,我是移动的背景板。”环球网记者盛赞:“品美食,观长江,访历史;灵秀荆楚地,无处不动人。”

蜿蜒山路一路向下,高峡平湖尽收眼底,在秭归县屈原镇西陵峡村,美丽乡村激活“美丽经济”成为媒体记者共同关注的话题。秀山秀水风情美,生态村庄“卖风景”,花果飘香致富路,特色产业“好钱景”,春有樱桃夏有梨,秋有石榴冬有橙的局面,让西陵峡村成为名副其实的“小水果之乡”,更让这里成为秭归县乡村振兴的样板村,一条花果飘香的致富路正沿着江岸向外延伸。

沧桑变化3000年的秭归是一本厚重的书,山水只是她的封面,文化才是她的底色与灵魂。青滩民俗馆内的精彩演出让采访团的记者朋友大饱眼福,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抖音,发朋友圈。环球网记者的一则王正双老先生演奏的民间吹打乐的短视频,发布4分钟,观看量即达到12000。凤凰网记者赞其“一个人就是一支乐队。”

秭归人民自古以来讲究“食之有味”。记者们在品尝屈原家宴时大呼过瘾,特别是一道“世界上最硬的菜”——嗦丢儿,石头居然是一道菜,让大家纷纷称奇,朋友圈里一阵刷屏。

山西新闻网记者此行感慨万千:“一草一木看得见的生态变化,千言万语说不尽的发展事迹。”凤凰网记者点赞生态湖北、发展湖北:“看生态荆楚,品万种风光,最美湖北发展风正劲!”新华报业网记者此行难掩不舍之情:“湖北应该是一场梦,我应该是一阵风。热干面、甜脐橙、三峡水连天,带不走的,后会有期。”

“您阔大壮美的胸怀感染了我的心绪,盼望您飞跃万重山的气势伴随朝阳,耀我中华!”全国36家主流网络媒体亲历湖北生态发展的细节,见证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仿佛踏着长江经济带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律动,一步一赞叹地讲述着湖北生态发展的生动故事。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