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托育”经验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13:40 来源: 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12月4日至5日,托育机构儿童早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骨干师资队伍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南京举行,宜昌市做交流发言。通讯员 供图

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彭丽蓉介绍宜昌“托育”经验。通讯员 供图

书香氛围浓郁的宜昌市快乐宝贝亲子苑。 通讯员 供图

环境优雅的宜昌市小爱家托育中心。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讯(通讯员 曾亚露)12月4日至5日,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举办的托育机构儿童早期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骨干师资队伍专业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南京举行。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彭丽蓉,小爱家托育中心创始人熊妍分别在大会上就《家庭式托育机构的创建指导与环境设计》进行交流发言。

现场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积极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托育机构积极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和环境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小爱家在环境细节设计上的用心与努力给予高度评价。新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儿童为中心的环境设计理念更是受到各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瞄准妇女儿童需求、着眼公益事业,以宜昌市科学育儿指导中心为载体,在营造良好温馨的人文环境、社会环境、服务环境上积极探索,在托育机构环境创建上深入研究,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向全市辐射,培育出快乐宝贝亲子苑、小爱家托育中心等一批环境优美、富有爱心的具有代表性的托育机构,获得中国儿童中心好评。

据了解,近三年来,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带领各托育机构开展“科学育儿进社区”公益送教、举办“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展演、编印《宜昌市0-3岁婴幼儿教养方案》、拍摄《我和孩子一起成长》微电影,行走两万里,深入各县市区托育机构、早教中心,线上线下开展公益活动上百场,3万余人次受益。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