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微电影《百合花又开》斩获两项全国性大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00:10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2月14日,由宜昌主创团队制作的微电影《百合花又开》荣获第三届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活动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和最佳女演员奖两项大奖,也是湖北省唯一获奖作品。这是《百 合花又开》荣获第五届“村头杯”全国微电影艺术大赛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后,斩获的又一项殊荣。 当晚,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对颁奖典礼作了重点报道。







本次活动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6家单位联合主办。大赛评委会对《百合花又开》的评语是:“百合花开,芬芳咫尺回家路;至真至善,情深舐犊父爱深”。本次活 动历时9个月,共收到全国参赛作品2163部,在5分钟、15分钟、30分钟三个类别的比赛中,有135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参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有“豌豆姑娘”、“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公安干警”、 “普通老兵”、“背篓老人”、“环保奶奶”、“父亲的石头”、“妈妈的粗茶淡饭”,还有“油条哥”等,从城市到乡村,涉及各个阶层各个行业,来自全国各地,反映了新时代里的新思想、新气象、新作为。



微电影《百合花又开》由卢进导演,王广宜编剧,片尾曲《爱上宜昌》由周立荣作词。本片这次获奖是湖北省唯一一部获奖作品,也是宜昌市自大赛活动举办以来第一次获奖的作品。荣获最佳女演员奖的是出演本片的岳 红,岳红系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演员、电影金鸡奖获得者和评委。



微电影《百合花又开》讲述了女学生易百合(王小林饰演)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左臂,也失去了父亲,在母亲(岳红饰演)和出租车司机张师傅(江涛饰演)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鼓励帮助下,重拾生活的信心,最后学 有所成,感恩图报、回报社会的感人故事。本片所有景点均在宜昌实地拍摄,如宜昌市人文艺术高中、火车东站、和平公园、奥体中心、市残联、天然塔、二马路花仙子花店等。

(冯汉斌)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