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选拔残疾人运动员 备战2022年省运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09: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宜昌市选拔残疾人运动员进行现场测试。 (记者 崔普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崔普 通讯员张晓燕、汤斌斌)记者9日获悉,由宜昌市残联、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开展的残疾人运动员筛查选拔初选工作已全部完成,62名残疾人运动员顺利通过初选,并将于近期参加集训复选。

为了提高残疾人体育竞技水平,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康复体育健身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体育苗子脱颖而出,备战2022年第16届湖北省运动会,从2019年12月底开始,宜昌市残联深入走访县市区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共筛查残疾人运动员166名参加选拔。

本次普查选拔以发掘优秀青少年残疾人运动员为主,年龄在6周岁以上,幼儿园至高中,特别优秀有运动潜力或具备培养价值的残疾人体育爱好者可适当放宽至35周岁以下。残疾类型包括肢体(含脑瘫)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选拔项目包括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象棋。

为了不漏掉任何一个有运动潜质和有发展前途的残疾人运动员,宜昌市残联组织了包括2位残奥会冠军、3位具有超过30年教龄的专项资深教练在内的教练团,深入到各县市区特殊教育学校、康复机构,走访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的学生,对于偏远山区不方便集合的残疾孩子,教练团队走村串户现场筛选,力争为每一个体育苗子提供展示运动才华和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

残奥会游泳冠军何军权、残奥会轮椅竞速冠军张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残疾人运动员和家长们,不要怨天尤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并对运动员们进行了细致的点拨。

宜昌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赛事选拔也是对残疾人精准帮扶的一项具体措施。被选拔上的残疾青少年将会得到专业的体育技能训练,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发展平台,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有望实现人生转折,达到精准扶贫的效果。

年届八旬的原湖北省乒乓球队总教练阮家隐说,本次选拔是宜昌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次系统性选拔,既为残疾人孩子寻找另一条出路,也给残疾孩子家庭注入新的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宜昌市残疾人竞技体育得到长足发展,先后涌现出了李可鸿、马金、陶玉琼、李海龙等残疾人体育健将,在各类体育赛事中屡获大奖。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上,宜昌共获得4金2银4铜10枚奖牌,实现了残运会奖牌大突破。同年1月份,湖北省首个残疾人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在宜昌市五峰国际滑雪场挂牌,同步启动宜昌市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因工作突出,宜昌市残联被授予“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单位”。

宜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红梅介绍说,参加残疾人竞技体育训练、比赛,对于残疾人来说是一条很好的出路,不论是经济状况、精神面貌还是身体康复上都会得到改善,希望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都能够通过体育运动,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