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启动2020年“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15:57 来源: 三峡日报

1月12日,从重庆赶回宜昌的谭女士,在志愿者周继平的帮助下,将3个行李箱顺利搬上了宜昌东站的士候客区的出租车。

同一时间,在宜昌东站立体停车场天桥、客运站天桥、出站口等重点区域,16名青年志愿者正在帮助旅客快捷、便利的换乘。

据介绍,今年是团市委连续第七年组织开展春运“暖冬行动”。经过前期自愿报名、资格审查、集中培训,百余名“三峡小橘灯”青年志愿者奔赴春运第一线,重点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群体提供引导咨询、购票指导、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服务,共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春运氛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暖冬行动”以青春志愿伴你行,橘灯点亮回家路为主题,将从1月10日持续至2月18日。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服务活动中,宜昌东站、三峡机场、宜昌游客中心等3个重要枢纽站点同步设立志愿服务驿站,并各自配备了一支20人左右的志愿服务团队。乘客遇到困难后,可就近寻找头戴标有“宜昌春运志愿者”帽子,身着“三峡小橘灯”志愿服务马甲的志愿者或赶往各地服务驿站,也可通过青春宜昌官方微信、微博,进行线上求助。(记者高圣男、见习记者田豆豆)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