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窃贼乔装玩“隐身” 逃不过宜昌民警“火眼金睛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21: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西公宣)21岁男子口罩遮面、外套反穿,凌晨时分潜入宜昌城区一大型卖场一楼,悄无声息地偷盗了14家商户万余元营业款,作案后该男子还特意跑到理发店改变发型,种种伪装企图逃避警方追踪,没料到自认为完美的“隐身”,却还是被警方密防快反迅速抓获。1月11日,西陵警方用12小时成功破获此案。嫌疑人落网同时追缴3000元赃款。

1月11日9时许,宜昌城区一大型卖场一楼某女装店老板小文(化名)和往常一样开门营业,刚一走到收银台就发现抽屉虚掩,锁已被破坏,放在里面的1000多元营业款不翼而飞。和小文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另外13家商户,他们都是一楼商户, 14家商户被盗总金额达到1万余元。

10时许,鼓楼街派出所接到商家们报警,西陵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密防快反工作机制,抽调由分局指挥作战中心和鼓楼街派出所12名民(辅)警组成的快反专班展开调查。专班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周边海量监控视频,通过步步追踪,桢桢研判,层层分析,逐步还原出嫌疑人作案及逃跑的全过程。

据民警介绍,通过视频追踪,当晚一名蒙面男子事先隐藏在地下停车场,随后趁卖场关门无人之机,撬开一楼一侧门锁潜入,对14家商户的收银台先后进行撬盗。嫌疑人非常狡猾,刻意绕开视频监控,专门从地下停车场无人值守的出口离开。该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不仅用口罩遮面,还将外套反穿,但他没有想到警方会锲而不舍地进行视频追踪,最终发现其脱掉口罩的一幕,掌握其面部特征,并查获其住所及逃往夷陵区等信息。

随后,路面缉查布控组兵分两路抓捕,一组在其位于石板溪一处老旧小区的租住房外蹲守布控,一组赶往夷陵区其上网的网吧,但此时嫌疑人已经离开。民警们没有放弃,走访查明其真实身份,并冒着严寒连夜蹲守布控,当晚10时许,在石板溪其租住房外,返回的嫌疑人被当场抓获,同时缴获其还未挥霍的3000余元现金。

经查,该男子谢某,21岁,秭归人,曾因盗窃、抢劫被公安机关处理,目前无固定职业,时至年关,他重操“旧业”想要捞一笔过年。当民警将谢某抓获的那一刻,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还不到一天,虽然自己口罩遮面、外套反穿,作案后甚至去改了发型,却还是被警方快速抓获。目前,谢某已被西陵警方依法刑拘,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