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委书记周霁一线检查:全员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19:54 来源: 宜昌发布

1月23日上午,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来到三峡高速宜昌收费站、伍家岗区伍家岗街道办事处李家湖社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全民参与、全员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在三峡高速宜昌收费站,交通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已在距离收费站2公里的路段内设置了多个提示牌,引导从武汉出城的车辆通过专用通道进行检测,同时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严把输入关口。周霁说,打好疫情防控战,既要有不怕牺牲的精神,还要有科学有效的办法。卫健、疾控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力度,确保大家规范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严格落实消毒措施,以一线人员的安全保障全市人民的安全。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引导司乘人员配合体温检测,防范疫情输入。

来到李家湖社区,周霁查看了社区防护知识宣传及社区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大家,要以对自己、对社区、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落细。要坚持群防群控,特别要将杂居小区、老旧小区等作为重点,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做好发热人员排查、诊断。对检测发现有疑似症状的人员,要按规范工作流程进行临时隔离留验和移交处置。

检查途中,宜昌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防控工作情况。周霁指出,当前,全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民参与、全员防护,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全市上下要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作为对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考验,作为对宜昌这座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检验,落实属地责任,坚持严防死守,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面做好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工作,做好药品、消毒、器械等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注重舆论引导和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信息。要落实医保政策,加强医疗救治费用保障。要高度重视医护人员的防护和医院管理,切实保护好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要维护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袁卫东,副市长刘洪福、汪元程参加检查。

(雷鹏程、严晓东)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