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20:00 来源: 宜昌市人民政府

宜昌市教育局关于推迟市内大中专学校、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宜昌高新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局管民办学校,市内大中专学校:

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教育局决定推迟市内大中专学校、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在正式开学前,各地教育局各学校要切实做到:

一、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严禁学校、教师组织学生违规补课,原先安排的高三年级补课一律停止,学校不得安排毕业班学生或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学生到校集中自习。

三、严禁学校、教师和家长组织学生开展游学、互访交流、外出实习等聚集性的社会实践活动。

四、严禁外出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各类比赛、艺术培训等群体性活动。

五、严禁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擅自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教育培训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各地教育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对违反“五个严禁”的行为,务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关停、第一时间取缔、第一时间处置,千方百计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要抓紧制定完善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全面掌握教职员工、学生假期外出情况,持续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和疫情监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广大师生非必须,不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场所,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要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严格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规范报送信息,不得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宜昌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5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