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雪中送炭暖人心,感谢你们助力当阳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1日21:40 来源: 雄风当阳




当阳市友谊农庄的老板吴玉均为一线防控检查站民辅警提供工作餐、水果和饮用水等生活物资。视频拍摄 杨静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我们不仅关注着最新疫情消息,也关注一线人员的安危冷暖,同时,还有这样一群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上午,许多当阳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紧急求援信息刷屏。许多市民在转发这条信息:“湖北当阳N95口罩告急!!!(请扩散)国内大宗采购已全部断货。在此紧急动员五湖四海当阳人和关公信众广泛联系或在当地药店帮助采购,哪怕5只10只,都能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关键防护!”







这条求助信息一经发布,在各微信群、朋友圈里迅速传播,引起社会群众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当天上午11时,当阳市经信局局长王健就分别接到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革命和湖北鑫来利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全发的电话,称已各自购了买1000个N95口罩,下午将从江苏发往当阳。

31日,汪革命又向玉阳办事处捐赠N95口罩2000只,预计明天早上发往当阳。

危急时刻,医疗物资就是救命物资。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批又一批防疫急需物资顺利抵达当阳:

1月29日,当阳市红十字会顺利接收由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捐赠的500桶消毒水,每桶20公斤,总计10吨。

今日清晨,奔赴河南新乡运送口罩的“三勇士”也平安归来,他们共带回来了10000余只口罩,100只手持喇叭,现暂存于城管执法大队,据该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各镇(处)各单位已经陆续开始领取物资并投放防疫前线使用。



在当阳市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许多爱心人士和“抗战”同志共同努力,驰援抗击疫情。1月30日,从当阳市红十字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有两批防疫急需物资抵达当阳,此物资由指挥部统一调度使用,全市防控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据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困难是可想而知的,现在都放假了,物资是赶工出来的,各个地方又实行交通管制,运输也是大费周折。”尽管困难重重,但这些物资还是在第一时间抵达了当阳。

感谢这些爱心人士解囊相助,除了这些捐赠信息让人感到心暖。还有以下几个小故事,给咱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打气鼓劲儿。

31日上午,友谊农庄的老板吴玉均来到当阳一桥防控检查站,为一线检查站奋战的民辅警准备了55份热气腾腾的盒饭,21箱水果和七件矿泉水。

吴玉均表示,他将连续7天准备同样的物资,保证盒饭3天不重样,“民警在一线为我们老百姓护航,我们应该做一点小事。”

据悉,吴玉均每年在春节期间,都会准备一些爱心便当,去慰问没有办法吃年夜饭的一线工人。这个习惯,他已经坚持了三年。这次疫情严重,他又主动联系当阳市公安局,希望能为这些为疫情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们,送上一份自己的心意。



天冷,疫情防控的形势也很严峻,但大家每一个善意的举动,都温暖着我们的心。



寒冷的夜里,当阳市实验中学学生陈文硕与父母一起,专程来到执勤点为民警送水送温暖!



当阳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专门到当阳四桥执勤点,为执勤民警量体温,并送上中药。还有两位志愿者陈军和关晓路,与大家一起奋战在一线。



即便是只言片语,也能汇集成温暖的河流,掀起滔天的波浪成为我们前进的力量。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不害怕,但总有一些人心怀大爱,勇敢逆行,这些爱心人士用新时代文明行动,践行着他们对这座城的爱,默默守护着这座城。

(汪运钦 程瑞雄 邱石)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