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为抗“疫”保供 葛洲坝枢纽水厂筑牢安全供水底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00:04 来源: 荆楚网

葛洲坝枢纽水厂厂长甘小军查看值班记录。 通讯员 供图

检查水厂机组运行情况。 通讯员 供图

夜间巡检水池。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燕琼 刘庆 徐博文)1月31日下午3点,位于宜昌市点军区紫阳大道的葛洲坝枢纽水厂内,厂长甘小军再次检查厂区内的清洁消毒工作是否到位。原本春节期间只需要初五值班的他,已连续从初一上到了初七,未来还将每天坚守。“特殊时期,不能休息,也不敢休息。”

除夕夜里,正在老家宜都过年的三峡集团基地发展公司水务公司葛洲坝枢纽水厂厂长甘小军,看到宜昌市“封城”的消息后,连夜赶回宜昌,重返工作岗位。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水厂不能出现意外,万一自己被封在城外,心里不安。

水厂生产一线原本拥有24个职工,因为封路及个别员工发烧的原因,只有18个人可参与正常值班,连右半身行动不便的老师傅张龙也回到运行队伍当中。于是,甘小军每天身兼多职,一方面进行生产指挥调度,一方面作为机动人员填补岗位空缺。“每天坚持‘朝七晚十’,早上提前一小时来,晚上推迟四小时下班。”甘小军说,感谢同事们体谅,不让他上夜班。

每天对在岗运行班员开展疫情排查,当班运行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组织水厂员工每天上报个人信息,对发热员工及时登记,采取隔离治疗措施;将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作为防疫重点保障单位,确保持续安全可靠供水;对供水水质开展严格监控和监测,做好应急停水准备措施……甘小军和水厂其他员工一起,筑牢了安全供水底线。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