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公安建立护线专班守护疫情“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00:03 来源: 荆楚网

1月28日起,宜昌市相继开通6条公交专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服务抗疫工作。 通讯员 供图

宜昌公安建立护线专班守护疫情“逆行者”。 通讯员 供图

民警在人员较多的站台执勤保护专线车安全。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蔡江 胡用权)近日,冷清的宜昌城区街头出现了几辆特殊的公交车,吸引部分市民驻足,“不是市区公交车停止营运了吗,难道又解禁了?”“我可以乘坐吗?”

原来,为防止疫情扩散、传播,宜昌市自1月24日暂停了市内公交车运行。为了不让战斗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医护人员通勤受到影响,宜昌市公交集团迅速研究,于1月28日起相继开通6条公交专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服务抗疫工作。行驶在路面上的公交车正是为更好服务宜昌市医护人员开通的医护人员通勤公交专线,覆盖宜昌市城区各大医院,方便疫情“逆行者”上下班。

为了更好服务医护人员公交专线,确保运行过程中的绝对安全,让医护人员能安心上班,顺利下班,1月31日,宜昌市公安局水陆公交分局经与市公交集团商议,决定组建医护人员通勤车“护线专班”。

据宜昌市公安局水陆公交分局局长侯家全介绍,此次成立“护线专班”,是基于抗击疫情时期的特殊需要。第一时间成立“护线专班”,根据专线车运行实际,安排民辅警跟车、在人员较多的站台看护、驾驶警车沿线巡查等,实时保护专线车安全,及时处置专线运行过程中的各种突发情况,以贴心举动表达对抗疫医护人员的敬意。

“护线小分队”成员,宜昌市公安局水陆公交分局民警崔艾昌说:“宜昌作为湖北较大的地级市,人员流动频繁,防疫形势也很严峻,我们公安民警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直接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但通过自己的工作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一点儿事情,让他们方便一些,及时得到休息,内心也十分欣慰”。

省人大代表、“宜昌东站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站前派出所教导员王劲松对组建公交专线护线小分队深表赞同:“作为宜昌东站公交站辖区派出所,我们有职责、有信心、更愿意为医护人员公交专线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司乘人员安心、舒心。”

当天下午17:20,首班医护人员公交专线从宜昌东站公交站准点发车,同行的司机和民警首站到达三峡大学仁和医院,迎接下班的医护人员。看到专线车准时到达,在此等候上车的三峡大学仁和医院护士小王露出了舒心的笑脸,他对记者说,“在医院忙碌了一天,看到公交专线准时接他们回家,有司机的热情服务,还有民警的保驾护航,让紧张忙碌的神经瞬间放松了不少,感谢公交集团和公安民警的热情贴心服务,我们一定有信心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享受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