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战“疫”故事】抗疫第一线 上阵夫妻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10:0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今天身体怎么样?一定要做好防护,保重自己。”2月1日,在当阳市人民医院,正在为接班做准备工作的许春艳收到了丈夫林华锋发来的信息。

许春艳是当阳市人民医院营养科的医护人员,正月初二值班时得知医院人手紧缺,她主动请缨留下来支援,已经一个星期没和家人见面。测量体温、为发热病人转诊……许春艳每天要筛查数百名进出的流动人口,“累是肯定的,但穿上白大褂,我就义不容辞,别的什么都顾不上了。”

同一时间,丈夫林华锋正带队在各街道小区宣传劝导,检查废弃口罩的销毁处理情况。林华锋是当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每天都带队巡查,白天黑夜连轴转,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一个在治病救人,一个在防控疫情,夫妻俩最亏欠的莫过于儿子。儿子正上高三,独自一人在家学习,林华锋有时间会赶回去给他做餐饭,更多时候儿子只能靠泡面凑合。“现在是非常时期,我相信儿子也会理解我们。”提到儿子,许春艳几度哽咽。

许春艳的身体不太好,这次值守医院还随身带着药。在前一天匆匆的通话中,林华锋听到她有几声咳嗽,一直担忧不已。趁工作间隙,林华锋给妻子发了这条消息。“我知道她很忙,既担心她又不忍心打扰她。”林华锋说,自己也很忙,也要坚守阵地,只希望疫情快点消退,家人团聚。

“一切都好,放心!”回完消息,许春艳立即放下手机,迅速穿上防护服开始新的工作,她说:“我早接班一分钟,同事就可以多休息一分钟了。”

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在当阳,还有众多这样的夫妻,同样以拼搏的姿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在抗疫第一线演绎着特殊的浪漫。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