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战疫故事】牛庄“小汤山”36小时突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2:01 来源:

电力工人铺设大功率输电线路。(通讯员 供图)

连夜配备隔离房消毒液。(通讯员 供图)

为隔离房间消毒。(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威、周祖熙)2月2日凌晨5点,五峰牛庄乡“隔离观察中心”内灯火通明。“电视机和电力物资到了,来几个人下货。”闻声,10余年轻人很快跑到院子里,七手八脚抢着搬运。片片雪花飘落,物资迅速送进了屋。

“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1月31日晚,牛庄乡14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挺进去年底完工但未入住的牛庄福利院——改造成隔离观察中心,设立成一个个独立生活区域,集中观察辖区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原本一座刚刚完工的空舍,要建成一个个独立的“居家生活区”:水电要重新铺排,床、桌等生活设施要临时配备。更甚的是,牛庄素有“宜昌西藏”之称,最高海拔2600多米,雨雪交加,寒风刺骨,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打扫隔离房间卫生。(通讯员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更是责任,党员突击队员冲锋在前。原福利院房间尚有残余灰尘垃圾,2月1日凌晨1时,乡里的10多个年轻干部带上泡面饼干,一人包干一个“生活区”,洒水除尘、铲去砂浆块,玻璃也擦得一尘不染。同时,从牛庄乡中心学校协调床铺,找来工具自己拆卸、装运、再安装。很快,床铺、桌椅一房一套配备到位,并逐个房间消毒。

“水要接进每一个房间,电要能带得起电暖炉。”水电师傅进场后,牛庄乡党委书记栾昕提出要求。“包在我们身上!”施工人员应声答道,随即带上工具开始了施工。很快,自来水流进了每一个房间。

天气严寒,每个房间需增一台大功率供暖设备,要重新铺设线路。48岁的李劲松,是牛庄供电所的老党员、老所长。经过测算,他很快理出了施工材料清单并上报总部。晚上11点多,物料运输车从渔洋关镇出发,5个多小时后顺利抵达牛庄。“保证今晚就能取暖、做饭。”接到物料到达的通知,李劲松立下“军令状”。

突击队员为隔离房间配备棉絮。(通讯员 供图)

和电力物料一同运来的还有电视机。改造前,牛庄乡便对接了楚天网络五峰分公司,为每个房间开通了有线电视。可牛庄当地商铺的电视机存货有限,只能联系外调。

“这下好了,东西终于配齐了!”雪越下越大,10多个突击队员已轮番忙碌了近36个小时。赶来帮忙的牛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罗成搓了搓手,转身走出房门。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