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农村土制喷雾“神器”上阵防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2:55 来源: 荆楚网

当阳农村土制喷雾“神器”上阵防疫情。 (通讯员 供图)

当阳群众改制“土工具”进行消毒。(通讯员 供图)

当阳市就地取材,改制喷雾“神器”上阵防疫情。(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运钦)“有了这台机器,消毒工作变得更高效了!”当阳市河溶镇机关干部张天胜兴奋地说。

1月31日起,一辆拖拉机驶上河溶镇街头对该镇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在疫情防控中,消毒工作也有风险。当阳市晶穗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将这台农用高压喷雾拖拉机无偿提供给河溶镇政府使用,经过改装后,一路沿街进行喷洒消毒。

“只要车能够开到的地方,都能喷洒。”就这样,这台拖拉机每天穿梭在河溶镇的大街小巷和各个村落,“这几天它可把全镇转了个遍。”张天胜说。

草埠湖镇镇头山社区群众的“硬核”操作更加令人称奇,自行改装了两台“消毒水喷洒机”。他们在手扶拖拉机上装上药水桶、加压泵和一排喷雾喷头,对街道进行消毒。此法一出,南湖村、台渡村等地纷纷效仿,加班改制“土工具”。如今,该镇已有8台自制消毒机上岗。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的特殊时期,当阳市就地取材,充分利用炮雾车、自走式施药机等设备,代替人进行防疫消毒工作,减少人员感染的几率。

目前,该市共有炮雾车1台、机动喷雾器17台、农用高压喷雾拖拉机1台、自走式施药机17台、自制消毒机8台奋战在防疫抗疫消毒一线。另外,当阳市天工机械将免费提供农业喷药机器4台,作为消毒车使用。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