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人福药业千里驰援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3: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宜昌人福药业紧急将一万件麻醉药品发往位于北京的国药集团。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周燕琼、任姝娟)2月2日,中午12时,一万件麻醉药品从宜昌人福发往北京,解决国药集团的燃眉之急。

1月31日,宜昌人福收到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急函:疫情严重,库存告急,请求支援。国药集团作为最大的国家级麻醉药品批发企业,承担着全国80%以上麻醉药品医疗供应保障,其中包括武汉火神山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宜昌人福立即做出部署,要求以最短的时间将药品发往北京。

宜昌人福药业董事长李杰说,这次保供动员了公司多部门力量。商务部、生产技术部、质量保证部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货物清点、放行、扫码、装运;保安部、公司办积极协调,及时解决特殊运输证明、出城通行证、押运队员返程等实际问题。

由于交通管制,商务部开票员徐卫连续两天从家里步行一个多小时到公司参与发货工作;1月31日晚,应急药品押运小组组长李林迅下班回家,发现所住小区其他楼栋正在进行隔离,一旦回去可能就出不来。他立即决定不回家了,返回公司住下,确保按时参加应急药品运输;押运员队伍此次出行往返要3天时间,为了不耽误后期工作,他们一致要求在北京送完货不休息,即刻返程。

李杰介绍,公司的麻精类产品瑞捷、舒芬太尼、咪达唑仑、纳布啡等均为中央储备应急药品。疫情发生后,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成立应急生产指挥部,制定《抗病毒药品应急生产预案》,干部员工24小时值守,随时待命接受调配指令,确保疫情防控药品的保障供应。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