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了不起!当阳有支强大的战“疫”后备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3:15 来源: 雄风当阳

连日来,当阳市民、企业、商会,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争做后援。

企业担当显大爱

从当阳市红十字会获悉,1月30日,源洹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次氯酸钠溶液15吨;1月31日,华强化工集团捐赠双氧水30吨;宜昌长坂坡药业捐赠各类药品、消毒液、酒精价值达120000余元,其中银黄颗粒300盒,止喘灵口服液600瓶,84消毒液32桶,酒精500瓶;中山市怡口康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茉莉花口腔修护精华液1200盒;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新依科蓝氧水机消毒仪6台、新依科蓝氧空气消毒仪2台。这些物资有效地填补了我市一定的需求空缺,将极大地助力防疫抗战工作。

1月31日,当阳市各医院收到一批来自当阳市菜花香食品特殊的捐赠——酱菜。“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担心医护人员食品供应跟不上,所以就想捐赠些酱菜,这菜开胃,让医护人员能多吃点饭。他们在前线保护我们,我们也要保护他们。”该企业法人杨正安告诉笔者,“路封了,我们出不去,我就联系到庙前镇政府帮我进行捐赠,没有工人我们就自己上车,四五百件库存全部都捐了。”这批货是菜花香新年要发的第一批货,但是疫情当前,他们还是毅然选择支援出来。

截至2月2日17时,当阳市慈善总会共收到捐款194929元。其中,豪山建材定向捐赠市医院50000元,宜昌平安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法人牟华桥、宜昌市泉州商会、凯旋陶瓷、澳利龙食品、鑫来利陶瓷、蝴蝶泉陶瓷、何兵等个人、商会和企业也纷纷解囊相助。

群众爱心筑长城

除了企业,群众爱心捐款活动也在不断开展。

庙前镇长春村村民也自发搞起了捐款活动,据该村支部书记曹光义介绍,起初有群众找到两委班子,表达想要捐款的意愿。得知这一情况,两委班子立即开会研讨、请示镇党委政府,随后在村微信群中发起了捐款倡议,35名村民积极响应,共捐资15500余元。

玉阳办事处窑湾村六组村民柯永攀,自发向窑湾村捐赠了价值三千多元的消毒液。

当阳市委组织部等机关干部们也纷纷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近日,盛世华沣263名职工共捐资17540元。“1月28日,公司领导发起了捐款活动,81人响应,当天筹资10520元。到晚上,外地员工知晓此事后,又自发组织了第二轮捐款行动,182人解囊,捐赠了7020元。”盛世华沣员工刘双庆介绍说,“我们也是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希望能帮助到防疫工作。”

一群群可爱的人,在一线奋战;一个个善良的人,在背后支援;

(程瑞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