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战“疫”当阳人!父亲走了,当天下午她重返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20:06 来源: 雄风当阳

“高主任,您怎么这么快就来上班了?”

“家里事情都办完了,我早点来,免得你们忙不过来。”

1月31日中午,河溶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惊讶地发现,清早刚请假回当阳处理父亲后事的高花芸主任,此刻已回归工作岗位,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来回忙碌着。

49岁的高花芸是河溶镇卫生院医务科主任兼妇产科主任,也是家中的长女。母亲去世多年,患有多种“老年病”的父亲独居在农村。春节前夕,高花芸的弟弟将父亲接到当阳,姐弟俩本来约好要一起陪父亲过个团圆年。

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腊月廿九,高花芸和同在河溶镇卫生院工作的丈夫王万禹一道,主动返回了医院。谁知这一走,竟没能见上父亲最后一面。

河溶镇卫生院是当阳市规模最大的乡镇卫生院之一,日均接诊的发热病人有时多达20余人。高花芸到岗后,马不停蹄地为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安排预检分诊、调配医护人员、排查在院病人……常常任务完成,已是深夜时分。高花芸的丈夫王万禹则主动承担了消毒防疫工作,每天都要进村入户,到疑似病例家中进行消毒和防控知识宣教等工作。

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一天都没有休息,直到31日凌晨4点多,父亲离世的噩耗突然传来,高花芸才含泪请假回当阳送父亲最后一程。

非常时期,一切从简,没有举行任何仪式。几个小时后,等不及收拾悲伤的心情,连午饭都没吃,高花芸夫妇又匆匆赶回了河溶镇卫生院,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在抗疫一线坚守,父亲一定会理解我们,也会为我们骄傲!现在只希望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高花芸哽咽着说。

(魏 茜)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