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奔波千里 他为五峰乡亲捐赠3万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19:06 来源: 荆楚网

爱心防疫物资装车分发。通讯员 供图

防疫物资运抵五峰下货。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通讯员 刘兴浪 杨威)7天时间打了一百多个电话,对接了河南、江西等10余个省市厂家;“单骑逆行”宜昌两个来回,购回3万多防护口罩捐赠给五峰9个镇、村。2月3日,在五峰石桥沟村,杨大震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时针拨回1月25日,返乡的杨大震正在长乐坪镇石桥沟村留守。心细的他忽然发现,县内各地很多防疫工作者口罩奇缺,甚至有些走村串户的村干部都配备吃紧。

“抗疫一线口罩都紧缺,防疫压力太大了。”杨大震坐不住了,决定做些什么,随即发朋友圈、网络搜索,请人代购,可一连忙活了6天,联系了河南新乡华西卫材、蓝天医疗,江苏、山东、广州、深圳、江西、上海等地,一无所获。

“有的电话直接没接,有的接通了一问也是没有。但口罩还得找下去。”40岁的杨大震作为湖北鋆隆建设公司的负责人,交际面广。1月30日,一个宜昌朋友忽然给他发来了信息,表示可以调运一批口罩。

杨大震喜出望外!当即请公司财务备好货款,申请了通行证驱车赶往宜昌提货。可一切并非一帆风顺。

“当时太心急了,没考虑到公路限行的问题。”杨大震解释说,通行证开成了一台车一个人。结果,只能把搭伴的同事留在渔关,自己一个人去提货。深夜赶至宜昌,杨大震却“提了个空”——同样因为公路限行,原定的到货时间要推迟一天,只能再来。

2月1日凌晨三点多,31000只防护口罩以及消毒液终于提货装车,五点多钟顺利运抵渔关。小憩到天亮,杨大震又从渔关到采花,驱车一路向西、一路分发。下午4点多,货车物资捐赠一空。晚上7点返家时,货车里程表前进了700多公里。

一觉醒来,2月2日至3日杨大震又当起了志愿者——把口罩逐户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广播里说不要出门,我就待着没去领,没想到您们还专门送来了。”村民魏文讯感激地说。

“不出门是对的。口罩您收好,出门时一定要带上。”叮嘱完防护事项,杨大震转身又奔向了下一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