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校园“防疫战” 宜昌教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10:09 来源: 宜昌教育

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无旁贷!

宜昌市教育局

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建立广覆盖、快反应的专兼职联络员队伍,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形成职责明确、统分结合、上下联动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动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措施第一时间到位、问题第一时间处理。

充分利用联络员、班主任工作网络,拉网式筛查、每天跟查全市50多万师生外出情况,并对外地特别是从武汉返回宜昌、外出培训考试以及离开宜昌过春节等重点人群进行分类统计,全力封堵疫情扩散源头。

及时研究下发一系列指导意见及通知:《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推迟全市大中小、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通知》《春季开学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清单》《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的指导建议》《加强开学前后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通知》《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减少室外活动中小学生居家体育运动指南》《家庭、小学及托幼机构、大专院校、职业技术学校新冠病毒预防控制指引》。

对正式开学前后师生疫情监测、防护物资保障、校园安全、重点场所消杀、网络教学、心理健康、居家体育锻炼、晨午检、完善应急预案等28项重点工作进行清单化管理。

针对广大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停课问题,坚持分级负责、分层开展、分步实施原则,指导学校搭建空中课堂,详细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时段、辅导方式等,有力保障“推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